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四局承建的甬台温铁路客运专线Ⅲ标段雁荡山隧道顺利贯通

//www.lmjx.net 2007-9-14 10:28:37 中国路面机械网 
        9月7日,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甬台温铁路客运专线Ⅲ标段雁荡山隧道顺利贯通。甬台温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四局承建的雁荡山隧道位于浙江省乐清市大荆镇和雁荡镇境内,进口接定头港特大桥,出口濒临白溪大桥,全长3023米,隧道净高12米,宽14米,围岩为Ⅱ级,Ⅲ、Ⅳ级,双线有碴轨道,采用进出口同时施工方式。2005年12月5日正式破土动工以来,针对雁荡山隧道岩体风化破碎,覆盖山体薄,出碴困难等诸多不利施工的实际情况,中铁四局严格按照客运专线高标准建设要求规范施工,采用新奥法施工方案,制定了隧道“八定”施工工艺。在施工过程中,从爆破设计、孔眼放样、孔距、孔深药量等方面进行细致研究,摸索出了一套可行的光爆设计,根据施工进度进行监控量测,及时掌握地形,地质变化,掌握技术参数,制定支护类型和开挖方式,有效地攻克了Ⅳ级围岩易塌方的施工难题。为隧道的贯通奠定了基础,光爆效果成为全线的亮点,受到了浙江省省长、铁道部副部长、上海局副局长等领导的好评,并被甬台温建指在全线推广。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