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900吨和450吨两种箱梁的架桥机获得成功

//www.lmjx.net 2007-11-8 10:11:56 中国路面机械网 
    经过8天紧张激烈的拼装调试,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广州公司完成了900吨架桥机的改装,于11月4日12时在武合客运专线棋堂坳特大桥成功架设了第一片重约450吨的组合箱梁,标志者既可架设900吨整孔箱梁又可架450吨组合箱梁的架桥机获得成功。
    该架桥机架完合武段WHZQ-1标32米900吨整孔箱梁、安全穿过隧道后,剩余的全是450吨组合箱梁。因架桥机无法满足组合箱梁架设的需要,在二十五局集团公司技术督导组指挥下,由设备技术组组织技术攻关和技术咨询,优化设备设计,开始对一套特种设备“可架两种梁”的重大技术进行攻关。技术人员与现场管理人员通过反复论证,与武汉机械设备研究院有关专家达成共识,将原架桥机1号柱支腿折叠部分更换,加宽、加固支撑点;将大车曲梁变为直梁,更换小车,将台车整体外部结构尺寸调小,更有利于横向移动,以增加梁体横移量;将梁体吊点中心距离改小,另外2、3号柱横梁相应做了调高等。通过改进后,可利用天车横移,落梁一次到位,减少多次移梁带来的安全风险,也缩短了架设组合箱梁的时间周期,减少施工工序,降低成本,为安全、快捷架设客运专线桥梁提供了设备保障。
     在武合客运专线剩余的93片组合箱梁运架中,改装后的JQ900A型吨架桥机将安全、快捷、高效完成所有架设任务,但还要进行四次解体穿越四个隧道,预计在2008年2月15日即可架通WHZQ-1标所有桥梁,大大节省施工工期。 
 
图为改装后的JQ900A型吨架桥机在架设棋堂坳特大桥第一孔组合箱梁。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