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湖北成功研制应急抢险移动泵车

//www.lmjx.net 2008-9-4 9:06:17 中国路面机械网 
 从停车进场到开机抽水,只需短短几分钟。8 月28 日,湖北省水利厅和武汉大学联合研制的应急抢险移动泵车,在武汉市东湖成功进行了现场演示。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省委常委、副省长汤涛,副省长段轮一等观看了演示。
  
  应急抢险移动泵车是根据湖北省委领导的指示于 2006 年开始研制的,当年列入水利部“948”科研项目。该泵车采用了先进的液压泵技术,主要用于抢险救灾排水、建筑工程基坑排水、水利死角抗旱供排水,以及城市洼地渍水抢排。与传统的固定泵站相比它具有省投资、不占地、灵活机动、适用范围广、使用频率高等优点,将成为湖北防汛、抗旱、排涝的利器。
  
  罗清泉强调,湖北是防汛抗旱大省,要不断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和防汛抗旱装备的建设;移动泵车市场前景广阔,要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鉴定、修改、定型,为产业化创造条件;要率先在荆州、武汉和鄂东三地进行移动泵车布点,每个地区形成 5 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机动抽水能力,提升城市排涝、水库抢险的应急能力。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