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广深港客专跨沙太路连续梁合拢

//www.lmjx.net 2008-9-22 10:02:18 中国路面机械网 

本站消息 919,中国铁建十七局一公司承建的广深港客专东引河特大桥跨沙太路连续箱梁顺利合拢,这标志着广深港客专ZH-2标打破了连续箱粱合拢的“零”纪录。

 

 

 

东引河特大桥全长6482米,100个墩柱,由东引河与鞋底河两条河组成,是全标段重难点控制工程之一。跨沙太路连续梁位于东引河特大桥的20#23#墩之间,梁全长177.54m,一联三孔预应力混凝土双线连续箱梁。下部构造为钻孔灌注桩基础,主墩和过渡墩均为矩形承台,圆端形墩柱。全梁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边跨梁长48.75,中跨梁长80,全梁共47个梁段。

在施工过程中,他们为了确保不影响沙太公路上人、车的安全,对挂篮施工采用棚架防护方案。同时安装了交通安全标识,在棚架前50处设置限高架;在棚架前端的立柱和横梁上贴设反光条,安装了警示灯,夜间采用红色灯光显示出最低点障碍物轮廓,且派专人值守,保证警示灯正常运行;在路面中间棚架立前设置防撞墩,并摆设反光锥进行车辆分道分流。

跨沙太路连续梁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为此该公司认真编制施工方案,合理配备资源,克服了施工干扰大、安全压力大、质量要求高等困难,协同作战、共同努力,确保跨沙太路连续箱梁顺利合拢为按期建成广深港客运专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铁建十七局一公司  丰丽平)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