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武广客运专线武汉综合试验段铺轨顺利推进

//www.lmjx.net 2008-9-25 8:53:11 中国路面机械网 

武广客运专线武汉综合试验段无砟轨道长轨在中铁十八局集团管段的小张特大桥铺轨现场

武广客运专线武汉综合试验段无砟轨道长轨在中铁十八局集团管段的小张特大桥铺轨现场

武广客运专线武汉综合试验段无砟轨道长轨在中铁十八局集团管段的小张特大桥铺轨现场

    中广网武汉9月24日消息(记者伍振 朱光平)9月24日,武广客运专线武汉综合试验段500米长轨铺设至中铁十八局集团管段的小张特大桥,按照目前日铺设6单线公里的速度,预计中铁十八局集团管段15.5公里需一周左右时间铺设完毕。

    武广客专全长968.5公里,穿越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北起武汉市的武汉站,南到广州市的新广州站。全线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

    该客专于2005年6月23日开工建设。2005年8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视察武广客专时要求:一定要把武广客运专线这个我国铁路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工程建设好。

    武广客专的建设涉及无砟轨道、超长500米无缝钢轨、高速道岔等多个复杂高新技术领域。为了在自主研发和引进消化吸收无砟轨道技术的基础上,实现我国铁路无砟轨道技术再创新,尽快形成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创建世界一流水平的无砟轨道技术体系,武广客专在武汉段进行综合试验,较好地解决了"无砟轨道铺设、长轨铺架和900吨箱梁制运架、高速道岔"等技术难题,为我国高速铁路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储备。

    武汉综合试验段全长62公里,中铁十八局集团管段15.5公里,按照铁道部、武广公司关于综合试验段工期要求,中铁十八局集团于5月15日开始综合试验段无轨道道床板混凝土浇注施工。经过现场全体人员的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和压力,昼夜鏖战、顽强拼搏,于7月15日率先完成施工任务。其中并连创机械面最高日产340米、人工面最高日产230米、平均日进尺618米的高产纪录。

    6月19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在集团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召开无砟轨道施工技术现场观摩会。在上半年全线信誉评价中,该集团名列前茅。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武广客专指挥部指挥长邓中才介绍,为了确保时速,减少维护、降低粉尘、美化环境和保证路面平顺性能好,列车在上面行走时不颠簸,武广客专采用了我国再创新的无砟轨道技术,其最大的特点是具备高平顺性、高稳定性和耐久性,施工一次成型,养护维修工作量少。

    武广客专建成后,乘火车从武汉到广州将从目前的11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不仅对改善湖北、湖南、广东三省的交通状况、促进三省经济发展、实施"中部崛起"和"泛珠三角"战略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提高整个铁路路网能力、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有关人士认为,通过武广客运专线这一工程,中国将真正掌握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高速铁路建设技术,为下一步建设一大批世界一流的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奠定基础。目前,京津、武广、郑西、胶济、哈大、京沪等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客运专线和城际铁路正紧锣密鼓地加紧建设。到2020年,我国客运专线将达到1.2万公里,初步建成全国快速客运网,中国铁路将真正在步入高速时代。


来源:中广网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