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柳工:扩大内需 振兴工程

//www.lmjx.net 2009-1-22 7:58:5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固定资产投资是拉动我国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2009年要在优化结构的前提下保持合理投资规模,进一步增强基建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这就包括铁路建设、地震灾区重建以及建设保障住房,这将带动对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铁路建设对路面机械、土石化机械、打钻机需求比较大,作为铁路及基建的配套专用设备,工程机械的各个子行业将受益于此。投资者不妨关注板块中的热门个股,例如:柳工(行情论坛)  。

公司前身是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建厂至今已走过50年的发展历程,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的摇篮",也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如今,该摇篮正成为柳工向工程装备的"世界级企业"冲刺的新的起跑线和助推器。

公司是国内装载机行业龙头企业,其已经具有年产超过2万台各类工程机械整机制造能力。按照销量计算,国内市场占有率20%左右,按销售收入计算,国内占有率超过25%。目前,3-5吨装载机占据国内市场容量的60%左右,而8-10吨市场主要是国外厂商占领。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生产全部吨位装载机的国内厂商,因此行业内竞争优势显著。由于4万亿投资中,铁路、公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是其中的重点,因此将有效拉动工程机械的需求量,未来公司将受益。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多日均线的支撑下,呈多头上升态势,挑战前期高点机会较大,对其行情可拭目以待。


来源:长城证券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