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居世界先进水平的中联重科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www.lmjx.net 2009-8-11 12:33:50 中国路面机械网 
       LQC320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是中联重科路面机械公司LQC搅拌设备的系列化产品,采用强制间歇式搅拌工艺,机电气一体化,技术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能在各种环境条件下拌制出高质量沥青混合料。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机场码头及市政道路建设。目前,在渝湘高速公路施工建设中,使用的5套LQC320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即是该类产品。

  作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设备,其主要性能特点如下:

1、主要配套件均为世界知名品牌,如法国施耐德、德国西门子电气元件、德国SEW减速机、德国FAG轴承、英国NORGEN气动元件、美国RAYTEK红外线测温仪等,有效地保证了产品质量。

2、设备采用模块式结构,布局合理,可根据施工要求,灵活组合形成多种配置;安装时取消设备地脚螺栓,简化基础,方便快捷。

3、冷料仓采用最佳角度的锥形结构,出料稳定连续,料仓顶部预装格栅;给料皮带采用挡边结构,变频调速;集料皮带机出口安装有筛分机构,有效避免了超大骨料进入干燥滚筒。

4、干燥滚筒由四组独立磨擦轮驱动,外表美观,结构尺寸和燃烧器最佳匹配,正常工作时,尾气温度不超过110℃,在标准工况下,燃油消耗率少于6.3 kg/t料。

5、燃烧器采用世界知名品牌专利设计,高效燃烧。风、油比例采用数字变频控制,调节范围大,精度高;鼓风机、电机、喷嘴及燃烧室等轴向布置,结构紧凑;燃烧所需空气从后部吸入,经中部增压后,在燃烧室形成紊流,和高压空气雾化的燃油汇合,达到最佳的混合比,高效节能;可使用柴油、重油、渣油等燃料。

6、热料筛为全封闭直线惯性振动筛,筛分效率高;筛网分五层布置,自动张紧,更换方便,使用寿命长;免维护设计的振动轴承,油浴润滑。

7、热料仓料位连续检测,卸料门采用独特结构,可实现粗、精“两阶段”配料,飞料误差极少。

8、三组独立的计量系统,飞料误差自动补偿;全焊接密封的进口传感器,适合任何工况。并预留SMA添加剂接口。

9、双电机驱动双卧轴搅拌器,充盈率为53%,粉料及沥青沿轴向全程强制送入,分布均匀、搅拌时间更短;搅拌叶片、衬板形状及材料特殊设计,高效耐磨,使用寿命可达10万批次以上;出料口设有红外线测温仪检测成品料温度,误差不超过5℃。

10 、成品料下部轨道采用铰接式结构,可根据需要自动提升,方便汽车直接在搅拌器下部接料;运料小车采用变频调速,编码器检测运行位置,定位精确,位置误差小于10mm;运料小车设置有钢丝绳防松弛等保护装置。

11 、大功率高效全自动控制导热油加热炉,燃烧器原装进口。

12 、袋式除尘器采用低压空气脉冲反吹,清灰效果好,排尘浓度≤30mg/Nm3;滤袋设有高、低温保护装置,滤袋使用寿命长。

13 、干燥滚筒、热料仓、搅拌器、成品料仓、沥青罐、除尘器等高温区都设有保温层,大大降低了系统的散热损失。

14 、控制系统采用了PLC现场总线控制技术,人性化设计、双机双控、Windows 中文操作平台,可点击鼠标完成各种操作;系统动态显示和控制各生产环节,具有参数设定、数据管理、故障诊断等功能;可实现自动控制、半自动控制和手动控制。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