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玉柴4F顶置凸轮轴高速柴油机研发成功

//www.lmjx.net 2009-10-9 9:41:42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日,以4F平台为基础研发的首台4F顶置凸轮轴电控国4高速柴油机在玉柴工程研究院试验室成功点火,标志着玉柴在轻型车柴油机领域又实现了新的突破,确立了行业的技术领先优势。 

  YC4F顶置凸轮轴柴油机应用DCR高压共轨系统做开发,设计采用了顶置凸轮轴技术,使发动机的标定转速达到3800r/min以上,功率可提升至90kW以上。另外,精心设计了一套具有引射功能的冷却EGR系统,利于提高EGR率及均匀性,以及在后处理上采用了颗粒捕捉技术,确保发动机稳定达到国4排放标准,这些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在目前国内同类轻型柴油机上处于领先水平。 

  YC4F项置凸轮轴高速柴油机的开发主要以适配SUV为目标,设计时对外形尺寸尤其是高度尺寸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同时,对前端轮系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优化,以满足配套要求。在主要零部件设计开发过程中, 项目组协同专业供应商进行同步设计、建模和CAE计算分析, 使零部件试制开发更专业、更合理。在基础零部件设计上,继承原4F平台基础设计,对原机改动少,又能巧妙地实现顶置凸轮轴,零部件通用化极高,降低了制造和管理成本;另外,齿轮传动和链传动的巧妙结合兼顾耐用性和噪声。 

  4F顶置凸轮轴轻型高速柴油机的成功研发,是玉柴自主创新的又一丰硕成果,目前玉柴工程研究正加快机械开发,将产品早日投放市场。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