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徐工集团或将海外上市

//www.lmjx.net 2009-10-29 15:03:55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日,徐工集团海外上市的计划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有媒体报道,10月16日,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在北京透露,徐工将最快用3年时间实现海外上市。

 
  该报道称,这一消息是从徐工集团当天在京举办的主题为“奋斗,奔向世界级”发展战略汇报会上传递出来的。


  当日,徐工集团发布了其“十二五”

战略规划。规划称,到2015年徐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公司国际化指数达到25%以上,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5名,到2015年徐工集团20%以上的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徐工集团成立20年来,营业收入从成立时的3.86亿元到2008年的408亿元;出口创汇从803万美元到超过8亿美元,增幅均达100倍。尤其近三年来,企业规模连续跨上200亿元、300亿元和400亿元大台阶,八类主机、三类零部件占有率始终保持国内首位。


  最近,徐工集团更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将核心资产注入A股上市公司,实现徐工机械的整体上市,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公司在工程机械行业的竞争优势。这也为徐工集团实施“大力发展专用车、重型汽车和核心零部件,着力培育工程机械相关多元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民说,今后还将加速资本运作和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全地面起重机和汽车起重机,用6年的时间赶超德国利勃海尔;扩大对关键零部件的投资,提升整机核心竞争能力;积极推进与国内大型产业集团的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适时完成海外上市的工作目标。


来源:中国工业报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