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72米,三一泵车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www.lmjx.net 2009-11-4 20:01:00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7年,三一的66米泵车创造了最长臂架泵车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工程机械行业的第一个吉尼斯纪录。两年后,三一泵车刷新了自己创造的这一纪录,臂架长度增至72米。

72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一柱擎

 

    11月3日,北京展当天的三一重工的年度峰会上,从英国吉尼斯总部赶来的特别代表Jack Brockbank宣读了三一72米臂架泵车获得吉尼斯世界最长臂架泵车的认证书。

    “世界上最长臂架泵车应该永远属于三一。”接过证书,三一重工执行总裁易小刚再次发出豪言。

    对于吉尼斯来说,三一这个品牌并不陌生。2007年9月20日,吉尼斯总部的Robert Molloy 将66米泵车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递交给三一重工执行总裁易小刚。他说,每一份吉尼斯纪录都是人类社会进步的真实侧面。他希望三一取得更大进步。当年易小刚在接受证书时表示,66米泵车拥有15项领先的核心技术,它的诞生标志着三一的泵车制造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必将带动整个泵车技术的全面提升。易小刚还透露三一将尽最大努力保持这一世界纪录的期愿。

易小刚接受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关于三一创造世界最长泵车臂架的认证



易小刚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证书




    尽管随后有行业竞争伙伴推出70米长臂架泵车,但两个月后——2008年12月31日,三一自主研制的72米混凝土输送泵车成功下线,该台泵车创造了两项世界第一:臂架长度世界第一和泵车混凝土输送量世界第一。
从66米到72米,不是仅仅是6米高度的增加,而是技术的突破。同为吉尼斯总部的工作人员,得知臂架每增长一米对技术的挑战性后,Jack Brockbank对三一的成绩表示惊讶,他认为三一创造的吉尼斯纪录具有更高的科技含量。

    臂架技术是混凝土泵车的一项关键技术,以前一直掌握在德国人、美国人手中。三一通过艰苦的自主研发创新,终于在1998年掌握了这一核心技术,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臂架泵车,这也是中国的首台泵车,打破了国外品牌的垄断。经过十年的发展,三一泵车臂架从37延伸至72米,以三一为代表的国产泵车已完全取代进口,三一更是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泵车制造基地,年产泵车达3000台。

    易小刚表示,72米泵车吉尼斯证书对三一是一份荣耀,更像是一份激励,激励三一不断在技术上取得突破。72米泵车的成功开发,既是技术的超越,也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它标志着中国牢牢掌握了世界混凝土泵车的最尖端技术,站在世界泵车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最前沿,引领了行业的技术发展。72米泵车上所有的领先技术可以推广应用到三一泵车系列产品上,这也是三一混凝土设备领先世界的原因。他希望三一所创造的世界纪录与科技进步、国力增长、思想创新等积极因素紧密联系起来,创造更多让人敬佩吉尼斯纪录。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