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我国最大筑养路机械研发生产基地,中交西筑新基地竣工投产

//www.lmjx.net 2009-12-23 9:08:00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交西筑公司五十年厂庆暨新基地落成典礼

 中交西筑公司五十年厂庆暨新基地落成典礼

 中交西筑公司五十年厂庆暨新基地落成典礼

 中交西筑公司五十年厂庆暨新基地落成典礼

    12月16日上午,西安经开区的泾渭新城鼓乐喧天,红毯垫道,中交西筑公司五十年厂庆暨新基地落成典礼在此举行,这是央企在陕实施重组升级的大型设备制造项目,标志着西安经开区打造千亿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起了第一个“路标”。
   
    中国筑路机械研发制造的企业龙头   

    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和目前最大的专业筑养路机械研发制造企业,经过近五十年的建设和发展,西筑连续入围已“中国机械500强”和“中国交通企业100强”。已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路面机械专业制造企业。以“西筑机械 同步世界”为战略方针,以“实现使用者与制造者共同价值”为经营理念,西筑产品畅销中国各省区和海外几十个国家,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在市场中享有良好的声誉,荣获“全国用户满意的筑养路机械企业”,沥青搅拌设备荣获“全国用户满意度第一名”,产品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和国际UKAS认证。

    领先国内、接轨国际的筑养路技术先锋







 

    在沥青搅拌、道路摊铺养护、水泥搅拌等筑养路设备制造领域形成国内技术领先,国际技术接轨的工程机械产业集群。系列稀浆封层机、系列同步碎石封层机和水泥路面传力杆置入机等新型高等级公路大型施工养护的关键设备在国内也处于领先水平,多次获得国家、交通部的奖励。

    一期投资3亿元 年产超过20亿元    
       
    2007年,位居世界500强的大型国企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向西筑公司注资,西筑成为中交股份二级子公司。此后根据西安市推动本地装备制造业企业通过搬迁改造向专业化园区集中的战略思路,于2008年在经开区泾渭新城建设新生产基地。项目占地430亩,一期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新增金属切削机床、试验检测装置、起重机等工艺设备仪器167台(套),年生产规模达到20亿元以上,成为国内最大的筑养路机械研发生产基地。

    千亿制造业基地崛起迈出第一步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在经开区泾渭新城全力打造千亿元先进制造业基地,已经集聚了商用汽车、重型机械、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的企业92家,总投资321.28亿元,陕汽集团、中钢集团、金风科技等一批大型装备制造企业发展势头迅猛。今年1-11月份,泾渭新城新开工项目18个,竣工项目23个。中交西筑项目竣工投产将会进一步优化泾渭新城产业结构,提升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从而有力推动泾渭新城千亿元先进制造业基地崛起,形成在西安乃至全省最具影响力的制造业整合重组发展平台。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