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陆德公司旧沥青再生混合设备成功应用于连霍高速公路

//www.lmjx.net 2009-12-30 11:22:57 中国路面机械网 

 

 

 

陆德公司沥青拌合楼及再生设备应用于连霍路郑州段

 

 

日前从连霍高速公路郑州段改扩建中获悉,该工程中有5000平方米路段曾采用旧沥青再生混合料铺筑柔性基层、下面层及中面层。经过半年来的行车使用,路面状况良好。经有关部门联合检测,路面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交通运输部验收规范要求。有关专家称,河南陆德厂拌热再生混合料成功的使用于高速公路的柔性基层、下面层及中层,不仅对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沥青路面再生技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伪科学有效地使用旧料、发展循环经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连霍高速公路郑州段在2008年路面施工过程中,为了处理原有路面病害及调整路面标高,对旧沥青路面进行铣刨。承担施工任务的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连霍项目部,为了贯彻落实“再生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安排河南省交通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具有再生混合料施工经验的河南天祥道路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攻关,对旧沥青厂拌热再生施工中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研究。两家单位就收任务后,立即与项目技术部门一起,取样对就沥青材料进行了实验,分析了沥青的老化程度及旧料的颗粒组成,并将旧料按不同的比例与新矿料及再生剂进行掺配,通过大量的室内研究,终于配置出路用性能可与新混合料相媲美的再生混合料。

 

施工方配备了一套有河南陆德筑机公司生产的旧料破碎、筛分、传送、加热、计量等装置,并与常规沥青拌合楼实现了一体对接。经过安装调试,成功生产了性能优良的再生混合料,并严格按照路面改扩建设计要求在该路段进行首次成功试用。

 

 据有关专家介绍,沥青路面的再生 ,不仅能够节约大量的沥青和沙石材料,节省工程投资,同时还有利于处理废料,节省能源、保护环境,具有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环保措施。在克服了技术障碍并具备实施条件后,应提倡大力推广使用。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