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西筑50年—昨日辉煌

//www.lmjx.net 2010-1-13 11:47:41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和目前最大的专业筑养路机械研发制造企业。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的前身“交通部西安筑路机械厂” 始建于1959年。

    光阴似水,岁月如歌。五十年来,西筑始终致力于公路路面机械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我国第一台手扶震动压路机、第一套强制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第一台沥青混合料摊铺机、第一台稳定土拌合机等都在这里诞生。

    西筑是新中国孕育的民族工业,承载着祖国路面机械发展的重托。西筑的发展,记录着中国路面机械每一个阶段的发展,浓缩了我国路面机械发展的辉煌历程。伴随着伟大祖国的发展,西筑始终与祖国的公路建设事业同发展、共命运。1978年前,改革开放的中国,经济建设主要靠自力更生。西筑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了我国公路路面机械发展的历史使命,成为推动国家公路建设的主力军。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全国道路建设迅猛发展。西筑抓住历史机遇,紧跟时代步伐,以改革推动体制机制转变,以开放的姿态,着力于技术创新,不断推动产品更新换代,从而迅速崛起为国内最大的专业路面机械制造企业。九十年代末,国企改革进入攻坚阶段,西筑成功进行企业改制,建立起“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迎来了蓬勃发展的黄金期。五十年来,西筑始终站在国家路面机械研发、制造的前列,从计划经济体制下的“西老大”到今天国内筑养路机械研发制作的“领头羊”。西筑五十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公路路面机械的发展史。

    五十年风雨同舟,西筑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以文化铸就灵魂,激发活力,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的目标追求、一致的价值取向浓缩了西筑丰富的文化内涵。“团结、爱厂、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高度概括了西筑人坚持不懈,追求完美的品质。

    五十年的奋斗历程,既是西筑人凝聚激情和汗水的华彩乐章,更是激励西筑人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不断超越的宝贵财富。如今,以“西筑机械同步世界”为发展战略,立志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专业筑养路研发制造企业的西筑,正在向高科技、规模化、效益型的企业迈进。西筑将继续引领中国筑养路机械制造行业,不断为祖国的公路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