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徐工进军铁路装备行业一炮打响 首台铁路装备TT900提梁机实现销售

//www.lmjx.net 2010-6-13 9:37:09 中国路面机械网 

    6月8日上午,徐工首台铁路装备TT900型提梁机发车仪式在徐工铁路装备公司内隆重举行,在阵阵热烈的鞭炮声中,20余辆装载着TT900型提梁机的载重汽车缓缓驶出公司大门,奔赴国家重点高铁工程施工现场。

发车现场

 


    徐工铁路装备公司的诞生是徐工集团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支撑集团十二五宏伟战略目标的重要的新兴业务板块。通过紧紧抓住中国铁路高速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凭借着徐工长期工程机械行业的丰厚积淀,强势进入铁路装备产业。2009年初,在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的前提下,高铁装备在徐工研究院以项目制的模式诞生了,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就试制出了首台套提运架和砂浆车产品。今年三月,高铁产品转入公司化运行。公司内部构架、建章立制、团队建设和外部市场两不误,很快形成销售。目前正在做第四、五台套的产生和技术准备。
    作为铁路装备行业的新兵,徐工铁路装备公司一方面深感肩负的责任,压力和紧迫性,另一方面也拥有着强大的生存空间。为了在铁路市场赢得发展的先机,该公司确立了企业产品技术领先战略,把生存空间定位在技术领先上。铁装公司选择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品研发模式,初步形成了使企业三年内达到行业先进水平的产品研发和未来型谱。
    徐工TT900型轮胎式提梁机是集提梁、架梁、运梁于一体的高性能高速铁路施工专用设备,采用有限元分析、结构优化设计,支腿采用塔形支腿,主梁采用箱型双主梁结,关键元器件采用进口,系统优化,性能可靠,具有提升高度高、施工速度快、转场灵活的特点。此次提梁机发车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徐工铁路装备全系列产品还将陆续推向市场,在中国和世界的铁路建设中显示徐工风采。
    徐工集团王民董事长表示,铁路装备是徐工集团工程机械产品群中新的一员,是徐工除起重机械铲运机械、筑路机械等传统工程机械产业以外的一个新兴的产业,体现了“三高一大”的技术特点。徐工要做中国最好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做成世界最好的铁路装备产品。随着中国企业在国外铁路项目中标逐渐增多,铁路装备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徐工要把铁路装备产品研究透,做成中国一流,世界优秀的产品,能够为徐工的千亿元、国际化、世界级做出贡献。


来源:徐工集团 王遐 刘刚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