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福建南安装备制造业冲刺千亿产业集群

//www.lmjx.net 2010-10-9 8:46:36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日,福建省装备制造业(泉州南安)项目对接会在南安市隆重举行。在本次项目对接会上,福建省经贸委与泉州签订共同扶持南安市装备制造业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对口合作协议。

 

    据介绍,南安市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位于该市霞美镇,2006年动工兴建。几年来,通过引进节能、环保、科技型项目,重点发展汽车和工程机械配件、零部件等精密机械,以及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安全系统、新能源汽车配套零部件等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项目,该基地已打造成为省级机械装备制造业重点工业园区。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有入驻项目47个,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其中45家入驻企业已经投产,其余在建企业将于今年底前全部投产。

 

    南安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周泗进说,南安的大型数控立式车床、龙门磨床等诸多细分产品已称雄浙江、福建市场。科技创新,让南安装备制造业有足够的底气“比肩世界”。其中,成功机床、长江机械的“全自主智能磨削机械手系统研发”等一批项目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随着该基地科技力量的注入,2010年1-8月份,南安装备制造业今年有望实现总产值280亿元,到2015年可望实现产值1000亿元。此外,南安还将培育20家产值超10亿元企业。

 


来源:厦门商报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