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杭州生产出6m3船用挖掘机 将改变向国外购买二手现状

//www.lmjx.net 2010-9-20 8:35:40 中国路面机械网 

        变柴油动力为电动力、最大载荷可达到45吨、最大挖掘深度达到30米……  今天,由杭州企业生产的6立方米船用抓斗挖掘机全新面世,填补国内自主研发的大型船用抓斗挖掘机领域的一大空白。

 


  据了解,船用抓斗挖掘机主要用于港口建设、近海及内河的航道疏浚和维护以及海洋工程等方面的水下采掘作业工作,适用于挖掘泥、沙、卵石及爆破后的碎岩。
  目前,国内市场上拥有的大斗容量的船用挖掘机大多是从国外购买的二手设备,除了售后服务都不能得到保证外,挖掘机在使用过程中因为是柴油动力,会造成能量损耗非常巨大,而且还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杭州杭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章伟达介绍说,最新研制6m3船用抓斗挖掘机耗能是国外产品的三分之二,而且采用先进的变频调速控制技术
  “6立方米船用抓斗挖掘机不‘喝柴油’,而是采用变频调速控制技术,整个控制系统会更加安全,平稳可靠,最重要的是节能环保。”章伟达说。
  虽然改用了电动力,但6立方米船用抓斗挖掘机力量可不小。“额定载荷25吨,最大载荷可达到45吨。”章伟达说,6立方米船用抓斗挖掘机的工作效率可达到国外同类产品中8立方米的水平。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章伟达举例说,当年西湖清淤,公司派出2立方米船用抓斗挖掘机作业,总共花了半个月时间,如果现在用这台6立方米船用抓斗挖掘机,只需要5天的时间。
  “6立方米船用抓斗挖掘机是当年为西湖清淤的2立方米船用抓斗挖掘机的超级升级版。”章伟达笑着说,这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成果,同时,也为国内工程机械市场国际化铺平了道路。


来源:浙江在线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