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二十五局山西忻阜高速公路国庆节前建成通车

//www.lmjx.net 2010-10-9 15:47:20 中国路面机械网 

   

    9月30日上午,佛教名山五台圣地,秋日共霞光辉映,歌舞伴人潮喧腾。11时许,随着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一声“通车”令下,五台山地区首条高速公路五台山至忻州高速公路正式宣告通车。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正应约参加了通车剪彩仪式。

 

    五台山至忻州高速公路为忻阜高速公路山西段。该路西起忻州市忻府区,东至晋冀交界的五台山长城岭,出省后与河北保定至阜平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24公里,是山西“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通三晋东西、融入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通道,也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典型示范工程和科技示范工程。

 

    该路的建成通车,不仅使五台山地区人民彻底摆脱了千百年来“抬头望天、低头看河、心里盼路”的苦涩生活,而且从北京、太原到五台山的行车时间也将分别由6个多小时和3个多小时缩短至3小时和2小时左右,对加快中西部地区政治、经济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干线公路网,促进山西省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建设,尤其是对促进晋西北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通车仪式上,二公司忻阜高速公路项目部头戴蓝色安全帽、身着黑色工装的员工组成的方队格外引人注目。在忻阜高速建设中,该公司承建了7.5公里的路基施工任务,工程产值约1.67亿元。在历时数月的施工中,参建员工克服了地质变化大、设计变更多、技术难度高、环保要求严、有效工期短等诸多难关圆满完成了各阶段节点目标,并曾一次性获得业主70余万元的奖励。09年,该公司完成忻阜高速公路上的首座金属波纹管涵洞,开创了金属波纹管在高速公路建设中的新领域。他们完成的桥梁数为全线之最,预制箱梁多达600片。该标段内的滤泗河1号大桥曾多次受到建设、监理单位的好评,彰显了该公司能打硬仗、善打硬仗、顽强果敢、永争一流的铁军作风和过硬战斗力,成为全线一大夺目亮点。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