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您的位置: 中国路面机械网 > 行业新闻 > 基建投资 > 港湾建设投资 > 列表

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港口集团通用码头试投产

1月31日上午,由中交二航一公司承建的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港口集团通用码头投入试生产。首艘4.4万吨级的长航“盛海”号海轮,顺利完成靠泊和矿石货物的卸载进场任务。 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港口集团通用码头工程,位于江阴港芦埠港闸与申港闸之间。

[详情]

湄洲湾港口转型升级 加大投资启动连片开发

1月9日,记者从2015年湄洲湾港口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湄洲湾港航投资43.1亿元,接近福建沿海港航建设投资的一半;新增吞吐能力1980万吨,全港吞吐能力首次突破亿吨;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7089万吨,比增23.1%,增幅福建第一,“北散南液”核心港区地位增强。

[详情]

厦门五通码头2016年底完成6个泊位及10万平方米候船楼建设

五通码头将进一步提升,通过新建趸船和候船楼,适应不断增长的客流。近日,记者从厦门水运处了解到,2016年底,五通码头三期将完工,码头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达300万人次以上。

[详情]

完善社会服务体系 宁德三都加快港口重镇建设

年终岁末,宁德市蕉城区三都镇港口、物流等系列项目建设依然如火如荼。 城澳半岛上的海螺80万吨散装水泥中转站项目,3座水泥库已滑膜施工到顶,水泥散装及输送中心、发运栈台等配套产房设施主体完工,将于今年4月全面建成投产。

[详情]

京津冀地区承载力最大海运码头正式启用 解决大型设备装运难题

记者从太重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位于天津港的太重重件码头已于日前正式启用。该码头是目前山西装备制造业的唯一出海口,也是京津冀地区承载力最大的海运码头,将有效解决超大型设备的装运难题。

[详情]

莆田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5日揭牌成立 规划建设50个公共码头

12月25日上午,湄洲湾北岸公共码头统一投资经营主体——莆田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莆田港务集团位于闽东南沿海中部,在福州与厦门、长三角与珠三角中间,东距台中港仅72海里,是大陆与台湾直线距离较短的港口。

[详情]

投资3.4亿 泸州加强港口建设

昨日,记者从市航务局了解到,为增强泸州港发展后劲,今年泸州市投资3.4亿元加强港口基础设施建设。 眼下,新溪口油品码头工程投入试运行,安达、神仙桥、财湾3座码头进入竣工验收准备阶段,青利码头在建、香炉石码头建成1个泊位,石龙岩、泰安、新街河3座码头继续开展前期工作。

[详情]

嘉兴港积极推进港口项目建设

按照2014年度水运建设计划,嘉兴港着力推进港口码头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集疏运体系建设,预计可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实现了建设一批,投产一批。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开工、交工、竣工验收目标及水运投资目标预计均能圆满完成。

[详情]

日照市港口建设投资完成全年目标

据日照市港航管理局统计,截至11月底,日照市港口基本建设投资突破35亿元,达到36.8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5%,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今年以来,日照港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其中日照—仪征原油管道配套码头扩建工程。

[详情]

越南沿海电厂海港项目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11月5日,中交二航局承建的越南沿海电厂海港项目完成了卸煤机、皮带机、输油管等设备安装调试。 该项目合同价13.02亿元人民币,工期32个月。该项目主要包括为3.9公里防波堤,港池航道疏浚329.6万立方米,30000吨级煤码头一座,1000吨级油码头一座,900米引桥一座以及卸煤机2套。

[详情]

交通运输部批复三亚市试行水域扩大开放

近日,交通运输部批复三亚市试行水域扩大开放,批准三亚市辖区南山海上景区水域、海棠湾海上景区水域临时对外开放,拟定口岸开放水域将试行半年,视口岸安全监管运行情况再行批复开放水域运行的常态化事宜。

[详情]

长江经济带基建发力 武汉拟投入近千亿元打造中游航运中心

一周前,李克强总理调研期间提到建设长江经济带对经济增长及改革开放的重要性。今日新华社报导,长江中游最大枢纽武汉市政府计划,未来六年内围绕港航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投入951亿元,实施50个拓展航运枢纽能力的项目,到2020年将武汉初步打造为长江中游航运中心。

[详情]

唐山将建北方最大“公路港”

“企业四处找车、司机四处找货”的传统公路货运市场格局将被打破。4月29日,记者从唐山天明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在唐山投资兴建集仓储配送、物流商务和生活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活物流服务新平台“公路港”,其将成为继杭州、苏州。

[详情]

晋江陆地港业务额突破20亿美元

9月9日,记者从福建晋江陆地港获悉,至今年9月1日,晋江陆地港集装箱货物吞吐量总量已达11.45万标箱,进出口总额已突破20亿美元,达到20.7265亿美元,距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2万标箱、进出口总额达25亿美元的年度目标近在咫尺。

[详情]

嘉兴内河港多用途港区新增投资4000万元

由香港保华集团旗下(香港)嘉兴内河港投资有限公司和嘉兴港航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嘉兴内河港多用途港区,上半年集装箱中转量不断创出新高。该港区快速的发展,又赢得了投资方的肯定,继去年追加投资6900万后,董事会决定,再向港区增资4000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