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八局成都桥梁厂获得三项国家技术专利

//www.lmjx.net 2006-12-8 11:11:18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6年以来,中铁八局成都桥梁厂不仅赢得了10多亿定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科技水平也有了长足发展,预应力混凝土轨道板、双块式轨枕、实用新型挤压锚具三项技术,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预应力混凝土轨道板适用于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客运专线,具有高平顺性、高耐久性、高可靠性的特点,能满足我国铁路提速的各方面技术要求;特别是轨道板内部钢筋的绝缘处理,能够避免轨道板内部形成电路回路,轨道板绝缘性能好,能满足高速铁路采用钢轨通信要求,全新的无道碴设计使火车运行没有扬尘,具有环保性。双块式轨枕适用于高速客运专线,在暴雨天气情况下钢轨阻抗能满足高速客运专线的通信,具有高平顺性、高耐久性、高可靠性经济性等特点,寿命为60年,是有碴轨枕的1.5倍。实用新型挤压锚具加工容易,节约原材料和加工费用,锚固系数达到98%以上,制造成本只有Φ20mm圆钢车制成型挤压簧产品制造成本的60%,是一种既实用又节约的新型挤压锚具。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