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厦工装载机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三

//www.lmjx.net 2007-7-15 21:45:18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厦门土生土长的老牌装载机龙头企业厦工,在进行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后重新崛起,焕发新的生机,2007年上半年国内市场份额仅以微小差距落后柳工、龙工,位居第三位。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厦工在前两年一度沉寂,国内市场份额下滑,到2005年时利润见底。2006年,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国有企业进行整合的基础上,厦门机电集团对厦工进行了包括人事在内的重大调整,提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厦工机械的决心。新上任的厦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玲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已经呈现国际化竞争格局,国际著名的工程机械巨头已经纷纷进入中国,厦工面临极大的压力,居安思危,以改革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是我们惟一的选择”。

  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厦工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制定了将厦工股份发展为以装载机、挖掘机等为核心产品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定位。通过组建新的核心管理团队,建立市场化的人事、用工制度和相对科学合理的薪酬分配制度,转变企业经营机制等措施,厦工这家有着56年历史的老国企,基本建成适应现代化企业竞争需要的运营机制。

  厦工改革质量管理体制,把质量改制工作向外协厂商延伸,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针对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厦工制定产品发展规划,在稳定巩固装载机产品市场的基础上,加大挖掘机、小型机等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最终实现装载机、挖掘机、小型机、叉车、路面机械“五朵金花”竞相开放。

  “2006年,厦工的销售收入达到34亿元,今年预计增长30%以上,利润大幅提升”,厦工有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装载机是国家鼓励出口的产品,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没有影响厦工产品的出口,今年上半年,厦工出口额达到1亿多元,整机出口额翻两番,海外市场取得很大成绩。承载民族工业品牌腾飞的梦想,“厦工”牌装载机正欢快驰骋在国际市场上,美、欧、非洲、中东和东南亚等地都可见到它的身影。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