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今年厦工经营收入将实现50亿元

//www.lmjx.net 2007-9-24 9:17:27 中国路面机械网 
        在华夏大地的东南沿海,有这样一个企业。
  它因诞生中国第一台装载机而名噪一时;它创造出独有的“哑铃型”发展模式,在全国工程机械行业内无人不晓;它的产品远征南极,声震天下,中国南极长城站的一条大道,便以它的名字来命名……
  这就是厦工,厦门最具代表性的本土名牌企业,海峡西岸经济区一个响当当的民族工业品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内惟一一个同时荣获“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两项殊荣的企业。
  2007年上半年,厦工实现经营收入28.42亿元,创净利润1024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3.3%和175.03%,市场份额提升,取得突破性进展,厦工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今年全年厦工经营收入将实现50亿元,“厦工机械”品牌价值达43.82亿元。
  突围、谋变、敢为,种种迹象表明,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前列的厦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正在向构建具有国际一流、中国领先竞争力的“大厦工”稳步迈进。
  9月12日,厦工股份非公开增发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此次融资距离上次配股融资已有11年,预计此次非公开增发募集的资金约达4.30亿人民币”,厦工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994年,厦工上市,首次发行募集资金2亿元,1996年配股融资共2.27亿元,这次非公开增发的融资额是前两次的总和,对厦工的发展意义重大,将为厦工走向国际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厦工股份有关负责人说,本次募集的4.3亿元,将全部用于对主导产品装载机关键零部件驱动桥和变速箱、液压挖掘机、小型工程机械的扩大生产规模、技术改造项目的投资。
  业内人士评价说,厦工本次再融资完成后,将大大增加公司的净资产,提高主导产品的自制率,加大核心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从数量型转向质量效益型发展,厦工以产品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巩固提升装载机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加快发展挖掘机、实现小型工程机械规模化生产及发展其他相关的工程机械产品。
  日前,厦工股份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收购厦门叉车总厂的议案,此次收购,意味着“厦工模式”得到进一步突破,厦工股份主导产品在装载机、挖掘机基础上又添叉车“新军”。厦工已实现工程机械产品系列化,装载机、挖掘机、小型机、叉车“四朵金花”竞相开放。
  厦工在今年提出,要做“大厦工”。
  “大厦工”,主要内涵有三个方面:产品多元化,从单一产品发展到工程机械产品系列化,为客户提供更多的系统解决方案;管理现代化,从单一的工厂制管理发展到与工程机械多元化相适应的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国际化,做“国际化的厦工”,以国际一流企业为标杆,积极发展国际营销网络,加快促进成为国际制造商步伐。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厦工机械出口海外国际市场的产品已达1.34亿元,创汇近2000万美元,部分产品通过欧美市场销售的“CE”标准认证,成功撬开欧洲市场的大门。
  “纵横天地,敢为厦工”,每天,经过海沧大桥的人们,都会被厦工的这幅巨大广告牌所吸引,简简单单的八个字,传递了与特区一起成长的国有企业敢为天下先、冲出新天地的气魄和胆略。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