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宜万铁路龙王庙特大桥顺利合龙

//www.lmjx.net 2007-10-30 10:05:26 中国路面机械网 
    10月24日凌晨3时20分,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入模,由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三公司宜万铁路项目部承建的宜万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龙王庙特大桥顺利合拢。
    龙王庙特大桥全桥23个墩台,其中12#墩高106.5米,引桥上部为32米预应力砼简支梁,主桥上部结构为大跨度悬灌预应力砼连续梁,下部结构分明挖扩大基础和孔桩基础,墩身大部分为圆端型重力式桥墩,6个桥墩设计为空心墩,桥台为挖方内T型桥台,该桥无论是结构、墩高,还是技术含量、施工难度,在宜万铁路桥梁工程中均名列前茅,被宜万铁路指定为重点控制工程之一。该桥从2005年3月18日开工以来,三公司宜万铁路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加强技术攻关,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先后攻克了大体积砼浇筑水化热,风力和温度对高墩施工的影响,高墩施工的测量控制、高墩机制砂的泵送等技术难题和高空作业安全风险等施工难题。
    106.5米高的12#主墩采用16根φ2.5米钻孔群桩基础,20.5米×20.5米×4米大体积砼承台,圆端型空心薄壁桥墩,砼浇注13945.6立方米,钢筋安装288.7吨,在个6空心墩墩身施工中,他们首次成功采用了大钢度的整体模板的翻模技术,达到一次性翻升3米(以前为最高翻升1.5米),该翻模技术的成功运用既改善了墩身砼的外观质量,又减少了模板的翻升次数,同时提高了翻模的使用寿命,为大直径超高建筑采用翻模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该项技术经山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