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隧道翔安海底隧道A1标服务洞陆域端贯通

//www.lmjx.net 2007-11-9 10:14:22 中国路面机械网 
     10月20日,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施工的厦门翔安海底隧道A1标服务洞陆域端胜利贯通。
     厦门翔安隧道是国内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及两岸接线工程A1标内行车隧道长3160m,其中跨海段1980m,覆盖层28.4~47.6m,最大水深28m,拱顶最大静水压力0.62MPa;服务隧道长3158m,其中跨海段1982m,覆盖层36.0~53.7m,最大水深25.7m,拱顶最大静水压力0.68MPa。该工程地质复杂,头顶茫茫海水和高大建筑群,围岩自稳能力差,下有涌水涌沙涌泥、F1和F4两个风化深槽的风险,陆域地段基本上是全强风化花岗岩,施工难度大。工程施工方法多变,大断面施工不安全因素多,施工风险多。为防海水侵蚀,砼防水质量要求高。
     2005年9月开工以来,全体参战员工牢固树立“安全至上、技术领先、质量过硬、进度领先”的战略思想,以技术为统领,综合采用CRD工法、全断面帷幕注浆预加固地层和超前大管棚等施工方法,不断革新施工工艺,优化施工方案。在现场管理中,充分发挥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克服了难以预料的重重困难,解决了罕见的施工难题,实现了服务隧道陆域段的胜利贯通。自开工至今,施工进度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施工质量也名列第一。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省电视台多次到现场采访进行专题报道,还屡次受到福建省交通厅、省质检站、厦门政府、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企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