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沪蓉西高速公路马水河特大桥顺利合拢

//www.lmjx.net 2007-11-1 10:30:22 中国路面机械网 

 

    10月30日上午10时18分,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沪蓉西高速公路马水河特大桥(右幅)率先合拢。湖北省交通厅副厅长王小璜,十五局集团副总经理兼一公司董事长习仲伟等领导参加了合拢仪式。 
     全长320公里的沪蓉西高速公路是目前国内公路建设难度最大的一条高速公路之一。由于地形地质复杂的原因,使沪蓉西高速公路汇集了大跨、高墩、斜拉、单索等多种桥型。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全长994米的马水河特大桥,以主跨200米、墩高142米、集薄壁双肢空心墩,连续六个百米以上的高墩而堪称世界梁式桥梁第一高墩群。该桥分左右两幅,右幅长877.5米,左幅长994米,共有8个主墩,其中有6个100米以上高墩,最高的6号墩154米,上部结构均为110米+3×200米+110米连续钢构悬灌箱梁,墩身为钢筋混凝土薄壁双肢空心墩,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为目前国内乃至亚洲建桥史上所罕见,是极具挑战性的世界级工程。桥(右幅)率先合拢,为年内计划全线通车打下了基础。 
     施工中,十五局建设者们相继攻克了复杂地质条件下大直径深挖孔桩基础和6个100米以上高墩、200米超大跨度T构连续梁于一桥等10大技术难题,为日后我国同类桥梁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