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温福铁路分水关隧道率先掘进到浙江省省界

//www.lmjx.net 2007-10-31 10:31:17 中国路面机械网 
    10月25日下午4时,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一公司担负施工的温福铁路分水关隧道顺利掘进至浙江省省界,按预定时间“优质、安全”地完成了掘进任务。
    分水关隧道全长9775米,为客运专线双线铁路隧道,该隧道线间距4.6米,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并满足进一步提速条件,是温福铁路头号控制工期工程。十一局集团一公司担负着分水关隧道进口(浙江段)2185米的施工任务。地处剥蚀低山区,山势连绵起伏,沟谷深切,地势陡峻,隧道进口DK78+887~DK78+927段40m为Ⅴ级围岩,下穿104国道,属浅埋偏压段,是全线重点控制工程之一,也是温福铁路(浙江段)单口掘进最长的隧道。
   2005年12月该隧道开工以来,项目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参建员工,积极采用先进施工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手段,坚持“以人为本、守法诚信、关爱环境、建造精品”的管理方针,施工中坚持“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采取地面沉降、位移观测等监控手段;在下穿104国道段隧道开挖施工时,采用CRD法进行施工,用小炮开挖和人工开挖,严格控制装药量。同时,由项目总工程师占勇代表项目撰写的《分水关隧道进口浅埋段下穿104国道施工与沉降控制技术》论文,被铁道部第五届隧道年会选中,纳入《第五届铁路隧道年会论文文集》。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