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渝沙高速公路白马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www.lmjx.net 2007-11-22 10:58:05 中国路面机械网 
        11月17日,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三公司担负施工的渝沙高速公路武水路土建工程白马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白马隧道左线长3099.38m,右线长3050m,设计为出口独头掘进施工,系上下行分离式设置特长隧道。由于地质复杂,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同时,该隧道也是二十二局集团三公司在建的最长隧道。
      自2006年进洞以来,按照设计文件确定的唯一作业面(出口)的地质非常差。为了做到严格遵守施工合同,项目部果断调整施工战略,克服了隧道进口段为一崩塌堆积体中,进口洞前斜坡底部为深沟,洞口顶部为陡崖,场地狭窄的不利地形带来的困难,于2006年底增开进口施工作业面。
       在现场,经理何金水指着洞体介绍,白马隧道洞身地质非常复杂, V级及以上围岩多达550 米,IV级围岩1000 米,为了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项目部在进洞后经向建设、设计单位汇报后不得不对80%以上的地段进行了变更,加强了支护。为了将“安全第一,确保质量”的原则落实到具体施工生产中,项目书记兼总工程师段治文组织大家广泛开展了科技攻关活动,并根据围岩多变的特点,确定了了“以变应变”的施工指导思想,在施工中步步为营、小心谨慎,稳扎稳打,衬砌紧跟,通过顽强拼搏,先后穿过了崩坡积粘性土和土夹石地段、拱顶易坍塌的岩溶洞穴充填物地段、左线溶洞地段和右线溶洞地段及右线出现的溶洞塌方地段等不良地质;排除了隧道左线出口段的古滑坡体造成的不利因素;克服了60年一遇的高温酷暑和10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施工干扰等重重困难。
       白马隧道的顺利贯通为整个工程的顺利完工奠定了基础,也保证了武水路全线的按期完工,得到了业主和监理方的积极评价。 截至目前,隧道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0%,隧道右线也正紧张有序的施工当中。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