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襄渝二线铁路汉江大桥顺利合龙

//www.lmjx.net 2007-11-20 10:47:25 中国路面机械网 
       11月17日10时,随着最后一盘混凝土的浇筑,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施工的襄渝二线铁路汉江大桥主跨顺利合龙。
        襄渝二线铁路汉江大桥位于陕西旬阳县城以东5公里处的汉江峡谷区,江岸坡高路陡,全长432米,为襄渝二线铁路胡安段第一大桥,是襄渝二线控制工期工程之一。全桥共9孔,桥梁结构为5孔32米预应力混凝土梁、1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采用现浇悬灌施工,预应力混凝土梁在铁路铺轨时架设。此桥一般水位13至15米,日常流量在3000至6000立方/秒之间,且水势变化无常,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
        自开工以来,该公司参建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紧紧咬住施工黄金季节不放松,合理配置资源,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开展“百日劳动竞赛”和“安全质量月”活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顺利克服了地形狭窄、材料运输困难、高空作业难度大和江水流速急等困难。特别是在三次遭受特大洪峰的袭击后,广大职工不屈不挠,在洪水灾害中奋力抢险,抢时施工,不断掀起施工高潮,确保了汉江大桥主跨顺利合龙。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