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铜九铁路(江西段)建成通车

//www.lmjx.net 2008-3-25 10:11:33 中国路面机械网 
       3月20日8时35分,一列列车以每小时140公里的速度驶过铜九铁路湖口车站,国家重点工程铜九铁路(江西段)建成通车。
       铜九铁路起点为安徽省铜陵市狮子山站,终点为江西省九江客运站,全长251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其中江西段88.6公里,途经九江市的彭泽县、湖口县和庐山区。
       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南昌公司施工的铜九铁路(江西段)Z-2标,全长32.45公里,新建流泗、湖口两个车站,工程项目有路基、桥涵、隧道、轨道、房建及给排水等项目。
       项目于2005年8月正式动工,南昌公司加大设备投入,推进QC技术攻关,确保了杨家珑隧道、跨九景高速公路的九景特大桥等重点控制性工程按期优质安全完成。同时,项目部全面推进项目文化落地建设,以项目文化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全力做到工程施工与环境保护同步,工程交工与环境恢复同步。在今年初的冰灾中,他们沉作应对,在抢工期的节点中,始终牢记安全第一,确保了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迎来第一列火车的当地村民听说12时20分还有一趟列车通过,竟顾不上回家吃饭驻足等待了3个多小时。
      铜九铁路(江西段)提前了8个月通车。铜九铁路运营后,武汉至上海的时间将缩短3小时。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