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二炮部队野战训练增加用挖掘机吊木块科目

//www.lmjx.net 2008-8-20 8:59:35 中国路面机械网 

操作手在认真操作


     中国军网8月18日电 申建明报道:看过中央电视台的“状元360”比赛节目后,好多人都为工程机械操作手熟练操作挖掘机用挖斗开啤酒瓶、用重型吊车吊针插入啤酒瓶口的高超技术所惊叹。7月中旬以来,用挖掘机吊木块的训练科目也出现在了第二炮兵某部的野外驻训场地上。

   “驻地是故乡,人民是父母”、“牢记使命,苦练本领,风雨无阻,只为打赢”,8月4日,笔者走进该部的野外驻训场,迎面可以看到这样两条大幅横标,在驻训场周围依次摆开的是各专业的装备训练车,在场地中央设置了挖掘机挖吊木块训练场。采访时笔者看到,在水泥地上用木头和防水塑料布制作成的简易“水池”上摆满了漂动着的方形木块,在风的作用下木块不时上下左右摆动,参加训练的官兵坐在挖掘机上认真地操动着操纵杆,将木块从水池中一个个吊起后,再转动挖掘机挖斗臂,把吊着的木块放到一个事先在地上画好的方框内,在竞争激烈的训练中,官兵们比赛看谁在最短的时间内吊的木块数量最多。

     笔者采访获悉,这样的训练还有着严格的规则:每名操作手要从挖掘机静止停放的假设库房内倒出来,把挖掘机开到考官设置的场地内展开作业后,才能开始吊木块。在吊木块过程中,每名操作手不能将在“水池”中的木块打翻,也不能将吊在空中的木块摔下,更不能在挖斗放木块时,将已经放好的木块压坏,在挖斗放木块过程中,每个木块还不能与其它木块重叠,否则都要做扣分处理。最后,在吊木块结束后,每名选手还需将挖掘机伸展着的挖斗臂回归原位,这样才能吊木块过程才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现场组织训练的该部装备部庄加礼助理告诉笔者,组织此项活动的目的,主要是通过让官兵用挖掘机挖斗吊木块的方式,锻炼挖掘机操作手灵活协调和快速的操作能力,增强操作手对挖掘机操纵杆熟练程度,以便提高官兵以后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的作业效率。

     训练虽然是采取评比竞赛的方式进行,每次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看谁的成绩比较好。但在整个训练过程中,都弥漫着一种和谐的气氛,笔者不时看到老骨干对技术稍差的同志进行技术指导和受把手地帮带。正在训练的二级士官张杰告诉笔者:“比出个成绩的优劣不是目的,主要的通过这样的训练达到操作手的整体技术提高,我们要在帮中比、在比中帮,相互关心、共同进步。”。

来源:中国军网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