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京沪高铁土建一标五工区首块筏板成功浇筑

//www.lmjx.net 2008-12-17 10:09:02 中国路面机械网 
12月13日凌晨3时15分,京沪高铁土建一标五工区工地传来喜讯,经过6小时的连续奋战,首块筏板成功浇筑。这标志着路基工程软基处理进入新的一道工序,为全线冬季快速优质进行筏板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京沪高铁土建一标五工区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七局集团二公司施工,全长5.8公里,主要为路基工程与车站改造工程。全段地基处理均为CFG桩复合地基加固形式,桩顶设有6.3万方的筏板。

为确保冬季筏板的施工质量,五工区试验室、工程部、安质部等部门,对各类进场材料、钢筋焊接质量、钢筋的绑扎、模板搭设及混凝土浇筑等,严格把关,层层卡控,全过程监控和指导。工区根据京沪高速铁路的标准高、要求严、技术新等特点,通过热工计算,对浇筑完成的筏板采取了铺设塑料薄膜、棉被、彩条布三层材料保温,以保证混凝土满足冬季养护要求。

京沪高速铁路路基工程工后沉降是施工控制的关键环节,筏板是为抵抗地基不均匀工后沉降而进行得技术设计,是保证京沪高铁百年寿命的系统工程中重要一环,更是防止路基沉淀的一道天然屏障。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