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图文]中铁建十三局三公司承建“玉希莫勒盖隧道”进展顺利

//www.lmjx.net 2009-6-26 10:50:24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玉希莫勒盖隧道出口六月的积雪

 

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三局集团三公司施工的新疆G217线玉希莫勒盖隧道,全长1943米,海拔3200米。隧道穿越天山玉希莫勒盖达坂,地质条件复杂,冰蚀、坡积碎石、泥岩、裂隙水丰富,每年施工期最多只有4个月,其海拔高度,其施工难度,在当地业界称为“天山第一隧”。

   G217线为贯穿新疆南北疆的重要通道,起于北疆阿勒泰独山子,止于南疆库车,同时兼具国防备战的功用。该线上世纪70年代修建时168名基建工程兵长眠于标段起点的乔尔玛烈士陵园,墓碑清晰矗立在山头,修筑难度大。而历经8年才修建的原玉希莫勒盖隧道在通车仅一年后就成为“冰洞”,彻底废弃。因此,乔那二标被新疆交通厅列为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骨头标段。

2008年5月上场后,十三局集团三公司乔那项目发扬“铁道兵前无险阻”的大无畏精神和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中国铁建精神,果敢出击“天山第一隧”。 2008年8月隧道展开施工,酷热的夏天,山上隧道工地还要穿毛衣。在隧道施工初期,面对这样的高山隧道,以保质、安全为先,他们采用上下导分断面开挖,面对5类围岩的破碎地质,50公分一设格栅钢架,并采用地质雷达超前探测,实时调整施工方案,隧道施工稳步推进,截至今年6月22日,隧道进口段上导开挖79米;出口段开挖88米。项目总工崔玉明介绍说:“隧道5类围岩占到40﹪以上,出口段有400多米。给施工带来很大难度。”

项目经理夏洪加说:“对隧道施工影响最大的还是气候。全年有效施工期四个月,原G217线乔那段只能每年的六月中旬到九月中旬能保证通行,其余时间大部分为封路期,期间冰雪覆盖”。今年3月份上场以来,全线51.5公里地方路政部门出动除雪车清理近半个月才到山顶,洞门全部被积雪覆盖。即使是现在这个季节,达坂处路旁的积雪还有4米多高,一个星期前,隧道处最低气温还在零下9度,毛衣基本是脱不下身的。而且同一标段内,一山有四季,海拔1700米处的项目部下雨,隧道处就会时下雪或者是冰雹。6月初下雪还是常事。

    出击“天山第一隧”,十三局集团是全线9家施工单位中唯一的疆外施工企业,中铁十三局集团也成为新疆交通厅、交通建设管理局和项目办的重点关注单位,而2008年项目经理夏洪加被高管局北疆片区评为乔那段唯一一名优秀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崔玉明被评为优秀技术工作者。

   目前,项目正在抓紧四个月的黄金施工期,全力施工,确保工期。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