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建四院设计的无锡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工

//www.lmjx.net 2009-11-13 11:47:14 中国路面机械网 
11月7日上午,江南水乡无锡市湖滨路站彩旗飘舞,人声鼎沸,由中国铁建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设计的无锡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工

无锡是江苏省继南京、苏州后第三个进行地铁建设的城市,酝酿八年之久,备受市民关注,无锡轨道交通1号线的开工标志着无锡的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该线全长约30.5公里,设车站24座,列车设计时速最高可达80公里。计划于2014年底建成试运行,总工期五年,总投资174.8亿元。

受无锡市委托,铁四院近年来承担了《无锡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深化工作和《无锡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无锡地铁1号线、2号线的设计总体总包以及地铁1号线部分标段的分项设计工作。

今年6月15日,铁四院组织完成的无锡地铁1号线总体设计顺利通过专家审查;8月25日,完成的无锡地铁1号线工可修编通过国家发改委委托北京城建院组织的专家评审;9月25日,组织完成的无锡地铁1号线初步设计通过江苏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目前,已完成无锡地铁1号线的测量、测绘、建(构)筑物及管(杆)线调查、地质初勘工作,并通过业主验收。

何义斌等与无锡市市长毛小平、无锡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政等无锡市的领导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无锡市委、市政府领导,铁四院院长何义斌、副院长凌汉东、副总工程师李重武以及铁四院无锡轨道交通项目部人员参加了开工典礼。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