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西南院参建的坝陵河特大桥通车

//www.lmjx.net 2010-1-12 10:14:12 中国路面机械网 
    12月23日,贵州省举行坝陵河特大桥通车仪式,各族群众、工程建设者共1000多人参加了通车典礼。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发布通车令,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出席典礼并发言。

    坝陵河特大桥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与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交界处,是沪(上海)昆(昆明)国道主干线镇(宁)胜(境关)高速公路上的控制性工程,桥长2237米,为山岭重丘区国内第一长桥。主缆分跨为248+1088+228m,是国内第一、世界第六的大跨径钢桁加劲梁悬索桥,工程总概算14.8亿。坝陵河特大桥的建成,标志着沪昆高速公路贵州境内路段全线贯通。

    坝陵河特大桥2005年4月18日开工,2009年12月23日建成。中铁西南院桥梁研究所、监理公司共同承担了监理任务,中铁西南院隧道所、地质预报中心参与了监测、地质预报工作。监理团队曾于2007、2008年连续2年被评为镇胜路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贵州省长林树森、交通部总工程师周海涛等领导在建设过程中先后莅临坝陵河特大桥考察,对中铁西南院等参建单位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