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英达热再生机组让“30岁”老路重焕青春

//www.lmjx.net 2010-5-20 9:54:11 中国路面机械网 

      5月初,有消息称:石家庄市的小街巷改造工程开始展开,从5月1日晚上开始,青园街开始进行机动车道热再生道路施工,同时对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进行翻新,施工路段是中山路至石栾路,共约4.5公里。得知这一消息的石家庄市民们心里有些忐忑 ,青园街是一条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路,按道理也该大修了,但是这条路很窄,只有双车道,交通又这么繁忙,修路引发堵车怎么办?而且以往修路中都是灰尘漫天,有办法能避免么?

       本次施工恰逢5.1期间,赶上了居民出行高峰,担纲本次英达大型就地热再生机组凭借优质、清洁、快速的先进技术,利用夜间时间悄悄铺出一条新路,让清早出门的石家庄市民称赞不已。

 
      英达独有的层间热粘结技术确保施工质量优异,让30年的老路焕然一新。特别是本次施工中无粉尘、无废料、低噪音,让以往道路大修中的机器轰鸣,风沙漫天的景象不见了,石家庄市民们过了一个清清爽爽的“五一”假期。     
 
      
再生30年老路,英达层间“热粘结”技术确保施工质量
 
      青园路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交通繁忙,路面狭窄,一直没有机会进行大修,路面状况堪 忧。青园街路面结构不一致,沥青层最薄处有10cm,最厚处有13cm,只有两层,面层材料为AC-13,基层为二灰碎石稳定基层。年久失修,加上路面沥青层较薄,路面产生了严重的网裂、坑槽、啃边等病害。
 
      “公路医生”英达公司对这条路面再在施工前进行了详细地勘察,结合本条道路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采用英达补强就地热再生工艺,提高沥青路面结构层的强度,防止裂缝发生的施工方案。该工艺适用于维修承载能力不足的路面。
 
      据了解,使用补强再生工艺修复后的路面,不但能消除路面病害,而且能提高路面的整体强度,改善路面平整度和外观效果。
 
      这套大型就地热再生机组采用的英达层间热粘结技术为本次施工质量提供了保障。这项由英达公司董事长施伟斌发明的技术, 早在2004年于沪宁高速公路实验段的施工中就被证明效果显著。该技术的优势在于,在交通运输部认定国际领先的国家专利技术英达间歇式热辐射加热技术配合下,可使上下两个面层被牢牢地“焊接”成一个整体。著名道桥专家东南大学邓学钧教授亲自主持的实验结果显示, 这项技术运用之后,路面的抗剪强度要高于传统工艺三倍。
 
      施工结束后,经第三方检测,施工质量完全满足国家规范要求,在公路医生英达公司的精心整治下,这条近30岁“高龄”的老路重新焕发了青春。
 
 
清洁无尘:道路大修不再“风沙漫天”
 
      冬季过后,大量路面亟待修理。由于北方汛期之后天气转凉,不利于道路施工,因此春季成为石家庄的“修路黄金期”。但河北春季雨水少,春季易形成以扬沙和浮尘为主的沙尘天气,特别是修路季节,铣刨机的轰鸣和漫天的尘土,严重的影响了石家庄市民的正常出行。2009年,《河北青年报》的一篇深度报道指出:石家庄修路施工工地成沙尘主要来源。
 
      但在本次施工中,石家庄市民们惊异的发现,以往伴随修路而来的漫天风沙再也看不到了。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刚刚来到石家庄的英达大型就地热再生机组正对路面进行有条不紊地施工,这套机组由几台加热车开道,将路面加热软化,随后一台名为“公路王”的设备用自带的疏松耙,将软化的沥青进行翻松,添加少量的新料并碾压后,路面焕然一新,没有激起一丝的尘土。施工现场的英达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以往修路沙尘很大,是因为动用了铣刨机打碎路面的原因,而采用英达就地热再生工艺施工后,没有铣刨、打碎的环节,自然也就没有粉尘了。同时,这套机组在施工中对原路面所有旧料都进行了100%就地再生利用,整条路修下来,一点废渣也没有。确保了石家庄市容样板街青园路的干净,整洁。
 
窄路施工,对交通无干扰
      青园街毗邻石家庄市中心商业区及石家庄市政府的办公所在地,因此青园街又被称为政府大街,同时,这条路是连接市中心和南二环的一条重要次干道。公交车多,车流量大。但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老路,青园街只有双向两车道,如果按照传统方式进行养护,将对交通产生严重的影响。但本次由于用了新工艺,石家庄近一周的施工,未给石家庄市民的出行带来一丁点的麻烦。秘诀究竟在哪里呢?

    “传统施工,一般都是先对整幅路面进行铣刨,然后再摊铺上新沥青,由于摊铺不及时,第二天车辆只能从铣刨后的‘搓板路’上经过,车辆不敢开快, ‘搓板路’对车辆本身也有损害。”现场的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用了英达就地热再生工艺,原路面的加热、翻松与碾压一气呵成,因此不会存在“搓板路”,机组施工又是在车流量最小的深夜,不会对交通产生影响,同时机组的噪音也比传统工艺小得多。晚上施工,清晨车辆就能从崭新的路面上开过了。而且相比国内同类的设备,这套机组更加灵活,清晨撤场的时候,也不会引发堵车。

 

 

 
 
 
石家庄英达热再生施工现场
 

 

 

 
施工前的青园路
 
 
 

 
施工后的青园路焕然一新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