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包西铁路新九燕山隧道1#、2#斜井正洞安全顺利贯通

//www.lmjx.net 2010-5-27 16:04:35 中国路面机械网 

     5月25日凌晨5点45分,倍受多方关注包西铁路新九燕山隧道1号斜井2号斜井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包西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了重大突破。


      由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包西铁路第三和第四项目部承建的新九燕山隧道全长9353米, 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南川河与劳山河上游分水岭处的黄土梁峁区,隧道进口从三十里铺一沟左侧进洞,下穿既有线西延铁路洪市沟二号隧道,再穿过九燕山分水岭从前土黄沟出洞,地面高程一般为1158米~1335米。隧道进口基岩裸露,山坡表层冲沟发育,隧道最大埋深210米,一般埋深34米 至80米。其中该集团包西铁路第四项目部施工的2#斜井全长791.7米,纵坡11.4%。自08年5月进洞后,一直倍受局铁道部、西安铁路局、中铁21局集团公司等各方领导的关注,施工期间多次遇到黄土、红粘土坍塌变形、洞内掌子面遇水浸泡等重重困难,经过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的的共同努力,2号斜井正洞包头方向与1号斜井25日凌晨安全贯通。


     新九燕山隧道1号、2号的顺利贯通为目前2号斜井正洞洞内剩余任务施工环境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实现包西铁路“1230”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