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工程机械选购:3000型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选型

//www.lmjx.net 2010-7-13 15:25:49 中国路面机械网 

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是生产拌制各种沥青混合料的机械装置,适用于公路、城市道路、机场码头、停车场、货场等工程部门。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的功能是将不同粒径的骨料和填料按规定的比例掺合在一起,用沥青作结合料,在规定的温度下拌和成均匀的混合料。常用的沥青混合料有沥青混凝土、沥青碎石、沥青砂等。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是沥青路面施工的关键设备之一,其性能直接影响到所铺筑的沥青路面的质量。

由于施工工艺流程不同,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可以分为间歇强制式和连续滚筒式两种。高等级公路建设应使用间歇强制式搅拌设备,而连续滚筒式搅拌设备用于普通公路建设。

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生产能力在30~350t/h之间的属于中型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中型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一般用于普通公路、城市道路、机场码头、停车场和货场等施工场所。

 

1西筑H3000型环保节能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一、产品图

 

 

 

 

二、主要特点:

 

1、快装模块式结构

    整套设备的主要装配机组完全采用模块式组装,整个设备只需简单的基础即可安装、拆装方便。

2、准确的初级配

    该配料系统有六个冷料仓,每个料仓均配有带变频调速的减速机,统一由中心控制室的计算机进行闭环控制。它可根据设备的生产量和级配自动调整配料器的给料量。

3、全新设计的干燥筒

    干燥筒的四个驱动轮由四台直连式减速电机通过十字头万向节直接驱动,结构紧凑,调整方便;干燥筒内部的叶片布置特殊,干燥筒外部有50mm厚的保温层,使热量能全部传给骨料,筒体尾部排气温度低于150,热效率高。

4、可用多种燃料的燃烧器

边宁荷夫公司的燃烧器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它不但可燃柴油、重油、渣油,还可燃气体、煤粉等燃料,具有良好的经济性。

5、振动筛

    该振动筛为双电机驱动的六层式振动筛,双轴在筛罩壳的上部,振动轴维护保养方便;六种筛分料可容易实现任何路面的级配要求。

6、大型保温式热料仓

存贮量高达60吨的六仓式热料仓,外部有150mm厚的保温层,并且每仓均配有连续式料位器,可保证设备的生产率和减少热量损失。

7、精确的石料称量控制系统

骨料称量斗门为气缸电控两次关门;骨料粗精两次称量;称量精度高。

8.双电机驱动的搅拌锅

该搅拌锅配备的两台37KW电机分别直接驱动搅拌锅的两根轴,驱动效率高,搅拌效果好,能保证45s内完成一个拌合周期。搅拌锅外部也附有50mm厚的保温层,以减少热量损失,节约能源。

9、结构紧凑的粉料系统

22m3的新粉罐和22m3的回收粉罐安装在楼体的模块式框架内,拆装特别方便,每仓均配有连续式料位指示器。

10、热效率高和保温效果好的沥青系统

该系统配有热效率特别高的50万大卡的最新式热油加热器,以及三个存贮量为4万升的立式沥青罐。即能满足设备的工作要求,又节省能源。

11、特殊设计的布袋除尘系统

    由于布袋除尘系统采用了特殊的设计结构,而干燥筒的排气温度也较低,使布袋通常在140以下工作,延长了布袋的使用寿命,并且除尘效率高,排放浓度达到欧洲标准

12、计量准确的SMA添加系统(可选)

采用重力计量、气力输送方式,使SMA材料的添加更加准确,自动化程度高。

13、最先进的大屏幕触摸式计算机控制系统设备的整个生产过程,从冷骨料的供给到热骨料、沥青、粉料、添加剂的称量、搅拌,均由计算机自动控制,并且所有的操作均是用于手触摸计算机屏幕上的画面即可,即方便又直观;设备的控制系统下位采用可编程控制器,上位采用触摸屏控制系统,可将设备上所有电机的工作状态、燃烧器工作情况、各总成的参数、各点的温度及控制一一显示到屏幕上。只要将骨料、沥青、粉料、添加剂的配合比输入到计算机上,系统将自动给定并调整冷骨料,其称量、搅拌等均可自动实现。采用全中文菜单,整个画面简捷、直观,window NT4.0作为平台,操作简单、方便。

 

三、技术参数

型号

CL-3000

生产能力

240t/h(在额定工况下)

每锅容量

3000kg

计量精度

 砂石料

 

±0.3%

粉料

±0.3%

沥青

±0.2%

 除尘效率:骨料达到欧洲标准时,经布袋除尘器除尘后,

粉尘排放量达到欧州排放标准,小于15mg/ Nm3

在国内骨料质量达不到欧洲标准的情况下,仍小于50mg/Nm3

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

电话:029-86966666/86966662

地址: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泾高南路西段8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转载需标明出处,违者必究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