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宝马展上第一单,中联CIFA齐签约

//www.lmjx.net 2010-11-29 17:50:39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海外销售突破亿元



    2010年11月22日晚,在上海丽斯卡尔顿酒店举行的“中联重科金融之夜”活动上,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分别与美国ACP公司和俄罗斯RSS公司现场签约。至此,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海外累计签约合同额突破亿元,达1.13亿人民币。


    中联重科2008年收购世界第三大混凝土制造商CIFA公司后,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作为中联重科旗下的金融服务公司,开始同时服务于Zoomlion和CIFA双品牌全球客户。本次美国第一单合同标的物为3台CIFA泵车,合同金额115万美元;而俄罗斯客户则通过中联重科融资租赁(俄罗斯)有限公司购买了2台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合同金额达100万美金。这次海外两单签订也是两个品牌通过中联重科集团金融服务公司深化融合的完美例证。


    当晚,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还与国内五家金融机构一次性签订了四项创新金融协议,包括:与中国银行、中银保险的创新应收租金项目;与民生银行的基于公允价值回购设备的无追索应收租金转让协议;与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和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分别签署的联合租赁方案。其中应收租金项目和无追索应收租金转让协议为国内融资租赁首创的金融模式。这四项协议的签署表明了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外部融资渠道的进一步拓宽。


    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者,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自成立以来,以出色的风险控制能力和优异的业绩表现,以金融手段助力中联重科迅速成长,一跃成为全球第十工程机械制造商。纵观世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历程,制造厂商的全球化,离不开设备金融服务的全球化。借助金融服务的不断创新推动,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建筑起重机、环卫机械四大系列的产品在中国市场长期占据前列位置的同时,海外市场份额也逐年上升。以制造产业成为世界装备制造巨头的中联重科,正引领众多中国企业开始金融服务全球化布局的进程。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