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沪昆客专江西段首座隧道贯通

//www.lmjx.net 2010-12-29 10:21:49 中国路面机械网 

    12月23日,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沪昆项目承建的新仓隧道安全、优质、顺利贯通。沪昆铁路客专公司、沪昆客专江西段联合体监理项目部分别发来贺电,祝贺沪昆客专江西段全线首座隧道贯通,称这必将对全线各标段迅速掀起施工高潮起到引领和激励作用。

    沪昆客专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四纵四横高铁路网布局的一部分,也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影响范围大、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2066公里,全线为复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标段全长72公里,主要工程量有:桥梁、隧道、框架涵、路基等工程。十五局集团上下高度重视,董事长总经理许董坤、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张汉云等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指导,要求各参建单位看重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必须严明项目管理纪律,务必管出信誉来、管出效益来、管出形象来、管出十五局的品牌来,确保集团公司“争一保三”目标的实现。

    该项目部上场以来,坚持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要求,不等不靠,超前谋划、主动对接,赢得了地方政府部门、监理、设计等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顺利克服了征地困难、资金、图纸不到位等诸多困难,实现了开局良好局面。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项目部驻地建设,施工准备初具规模,在区域内具有示范性。率先打通了三条隧道施工便道,建设的试验室成为江西段全线最早通过验收的试验室之一。不到50天就基本完成了7号搅拌站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了验收。8月27日,随着最后一根管棚的注浆结束,标志着新仓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9月29日从鹰潭指挥部月度工作会议上传出喜讯,十五局集团沪昆客专项目部玉山制梁场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合格,沪昆公司决定向十五局集团颁发全线首张绿牌奖励。

    12月9日,沪昆客专江西有限公司召开“沪昆客专江西段第三季度质量安全暨标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十五局集团沪昆客专项目部喜获“标准化项目部”荣誉称号。全线8家施工单位中只有三家荣获此称号。

    12月23日新仓隧道的贯通,不仅将沪昆项目的工程施工推进到全新阶段,也宣告集团公司沪昆项目部在隧道施工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实现业主的架梁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中国铁建十五局在沪昆客运专线建设中争得了荣誉。

    下一阶段的工程任务要求将更高,难度更大,时间更紧,全体参建员工表示将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贯彻落实“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和“六位一体”要求,坚持“高铁安全高于一切”、“高铁质量高于一切”和“两个正确”的理念,树立期到必成、决战决胜的信心,努力把沪昆客专真正打造成“优质平安、绿色和谐”的客运专线。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