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小松集团制定《生物多样性宣言》 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而进行长期不懈的努力

//www.lmjx.net 2011-3-3 9:51:26 中国路面机械网 
小松集团,作为一家全球性跨国企业,始终把开展降低地球环境负荷活动作为企业的一项重要课题。2010年6月,小松集团对原有的“地球环境基本方针”作了修订,在“应对气候变化”、“构筑循环型社会”、“保护大气、水环境和化学物质的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基础上新增一项“生物多样性”,并从这四个方面开展着活动。最近,又以在全球、全集团范围内广泛开展去年新增的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活动为目的,在日本的建筑机械设备制造企业中率先制定了《生物多样性宣言》。
去年十月在名古屋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次缔约国大会表明,全球范围内的生物多样性问题的重要性日益增强。这促使小松集团再次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并决定为此开展有益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社会贡献活动,旨在减轻事业活动对生物多样性可能造成影响的环境负荷。
事实上,小松集团迄今已开展了多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活动,例如:工厂周围的环境绿化、在新培训中心的场地范围内培育人工林(小松工厂旧址)、在英国小松公司工厂内营造群落生态环境、在印度尼西亚植树造林和炼制生物柴油燃料等等。现在,以《生物多样性宣言》的制定为契机,作为小松集团整个集团组织层面的活动,又增加了对小松集团全体职工进行教育的活动(以各工厂为单位集中进行),并在集团分布于世界各地的各单位中开展结合各地区特点的“一个单位一个主题”活动。

除小松集团自身外,今后将通过与供应链中的各个环节以及与所在社区之间的互动,为实现与大自然和平共生的富饶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小松的生物多样性宣言】
小松本着“事业活动依存于具备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服务的恩惠、或对其造成影响”的认识,具有这种生物多样性正受到损害的危机感共识,应尽力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其可持续利用,按照以下指导方针采取行动。
 
Ⅰ(经营层的认识)
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经营的重要课题之一对待。
 
Ⅱ(活动)
基本上通过以下两个视点,结合气候变化问题综合开展活动。
1. 通过事业活动,降低对生物多样性造成影响的环境负荷。
       (1)降低产品的环境负荷
       (2)降低产品寿命周期中的直接性环境负荷
       (3)利用土地时考虑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2. 通过对社会的贡献活动,对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贡献。
 
Ⅲ(推进方法)
考虑实现的可能性,采用逐步展开的方式推进活动。
 
Ⅳ(与所在地区的协作)
为了保护扎根本地区的生物多样性,通过与行政机构、所在地区居民、NGO等的协作推进活动,以成为为所在地区引以为荣的企业为目标。
 
Ⅴ(全员参加的活动)
为了培育具备生物多样性观念的职工,动员全员参加推进活动。因此,该活动不仅包括协作企业,而且还带动客户在全球集团范围展开。
 
Ⅵ(交流)
致力于对职工开展有关生物多样性的教育,同时对自身的工作进行积极的信息公开,提高社会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程度。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电子版

更多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