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您的位置: 中国路面机械网 > 行业新闻 > 基建投资 > 水利水电建设投资 > 列表

国务院部署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

5月21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会议认为,在继续抓好中小型水利设施建设的同时,集中力量有序推进一批全局性、战略性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特别是在中西部严重缺水地区建设一批重大调水和饮水安全工程、大型水库和节水灌溉骨干渠网,十分紧迫和必要。

[详情]

淮水北调工程可研究报告获批复投资13.45亿元

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淮水北调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标志着该工程前期工作完成阶段性任务,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淮水北调是为淮北、宿州两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的跨区域调水工程,以两市城区工业供水为主,兼顾输水沿线城镇、农业灌溉和生态用水。

[详情]

常宁广济水库7月开启全面建设

近日,衡阳市领导周晓云、邓柯在常宁调研广济水库烟草水源工程建设情况。 项目总投资2.55亿元,正常蓄水位275米,最大坝高56米,总库容1010万立方米,可为胜桥、板桥、罗桥3个镇的2.3万亩烟草基地提供灌溉用水,将解决常宁市约40%的烟草基地灌溉用水问题。

[详情]

昆明今年计划投5.2亿建设电网

5月7日,云南富民县召开2014年电网建设工作会议,从会议上获知,今年昆明市电网建设指挥部将计划投资5.2亿,在富民县实施7个电网建设项目。 按照昆明市电网建设指挥部下达的目标任务,今年将在富民县境内实施建设220千伏赤鹫输变电工程、110千伏款庄输变电工程、110千伏龙箐输变电工程。

[详情]

莆田将斥资4亿多元 在涵江山区再修一中型水库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随着兴化湾南岸的开发,莆田市将斥资4亿多元,开发建设乌溪水库。 据介绍,乌溪水库位于涵江区萩芦溪上游新县镇和大洋乡境内。水库库容2157万立方米,约相当于东圳水库有效库容的十一分之一,多年平均供水量4270万立方米,最大坝高85米,是多年调节中型水库。

[详情]

武汉将斥资50余亿元修建第9座长江大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武汉市第9座长江大桥沌口长江大桥项目自今年1月份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拿到项目开工建设的“通行证”后,该桥设计方案近日也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进入施工图设计、用地报批程序,有望今年9月正式开工。

[详情]

江南水务:拟投5.19亿改建江阴水厂工程项目

2014年4月21日公告,公司拟分别对江阴澄西水厂供水工程进行二期扩建以及对江阴小湾水厂深度处理工程进行改建,项目投资金额为13233.37万元和38653.09万元,合计投资51,886.46万元。

[详情]

临海市今年治水工程计划投资4亿元

记者近日从临海市水利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水利部门将计划投资4亿元,用于治水工程建设。 大田港闸是大田平原最重要的排涝通道,也是牛头山水库的重要配套工程。港闸于1991年建成,目前已严重老化。为提高大田平原防洪排涝能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我市启动大田港闸除险加固前期导流闸工程建设。

[详情]

海南:定海大桥顺利施工 建成将解决30万人出行

13日下午3时,记者开车经过海南省定安县时,看到定海大桥的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工程机械车辆不断穿梭,挖掘车、吊车不停地起起落落,上百名工人顶着烈日施工。定海大桥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25%,完成投资额9370万元。

[详情]

莆田市拟投资32.89亿元提升39个城乡水利基础设施

莆田市2014年拟投资32.89亿元实施39个城乡水利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一是金钟水利枢纽、乌溪水库、西音水库等3个蓄水工程计划投资10200万元。 二是木兰溪防洪工程华林段、仙游段、华亭段、宁海闸和2014年水库除险加固、湄洲岛海岸线修复、海堤除险加固、石象片区防洪排涝。

[详情]

广东清远市清城区今年将投2.3亿元打造现代电网

日前,清城区召开2014年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工作会议,清城区人民政府、清城供电局与各街镇政府签订了《2014年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及电力设施属地保护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加快清城区电网建设,提高电网保障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详情]

贵州雷山投资5.79亿元建鸡鸠水库

日前,雷山县总投资5.79亿元的鸡鸠水库全面开工,标志着雷山县及周边区域供水设施建设迈出坚实的步伐。 鸡鸠水库枢纽工程位于雷山县大塘镇鸡鸠村上游700米处,长江流域沅江水系巴拉河支流欧哈河中下游河段,坝址距省道雷榕公路1.8公里,距雷山县城9公里。

[详情]

广州投300亿规划流溪河水利工程

流溪河是唯一一条全部位于广州境内的备用水源地,其开发利用和环境保护一直备受关注,但近年来水资源开发利用过度,流溪河下游水质变成最差的劣V类,令人担忧。昨日,流溪河流域综合规划环评编制开始招标,该规划对流溪河沿岸的水利工程进行全面规划,提出的防洪防涝、灌溉、供水。

[详情]

淮安供电今年将投资28亿元建设电网

日前,从江苏省淮安市召开的电力工作会议透露,2014年,该市将投资28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据悉,今年江苏省淮安市电网建设将开展三项行动,一是开展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属地保障行动,推动淮安电网加快进入特高压时代。

[详情]

今年广西电网固定资产投资超90亿元

人勤春来早。3月3日,记者从广西电网公司获悉,2014年,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全年固定资产计划投资90.21亿元,将开展500千伏久隆变电站扩建工程、防城港核电厂-海港500千伏双回线路工程等多项电网工程建设,以及配合广西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全力开展贵广铁路外部电源配套工程建设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