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您的位置: 中国路面机械网 > 行业新闻 > 基建投资 > 其它基建投资 > 列表

亳州亳芜大道下穿京九铁路立交桥设计方案获批

记者昨日从安徽市发改委获悉,城区第五座下穿京九铁路立交桥——亳芜大道穿越京九铁路立交桥工程设计方案已于近日获上海铁路局批准,预计今年底可完成相关前期工作。 据悉,亳芜大道位于亳州市中心城区城市总体规划的南边界,北侧为亳芜现代产业园区,该铁路立交桥为亳芜大道的控制工程。

[详情]

青海省新建祁连民用机场项目获国家批复

近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同意青海省新建祁连民用机场,这是青海省民航事业发展中的又一件大事。至此,“十二五”期间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青海省新建机场项目已达4个。

[详情]

海南计划在三亚投资千亿元填海建设机场

近日,网传三亚将建设一个大型海上空港,预计投资上千亿元。该消息最新被央视、21世纪经济报道证实。 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海南省计划在三亚市填海建设28平方公里的大型空港,预计投资上千亿,相关方案已上报国家海洋局。

[详情]

长江中游四城抱团构建交通枢纽

9月20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武汉、长沙、合肥、南昌4市交通部门负责人19日齐聚武汉,就启动编制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交通规划进行商议,致力打造中国发展“第四极”,构建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

[详情]

国家能源局编制 核电重大专项 “十三五”规划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消息,该局已启动“十三五”核电重大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核电重大专项冲刺的五年,编制核电重大专项“十三五”规划。

[详情]

中国将投资68亿美元在印度建设两大工业园区

当地时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市,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据印度时报消息,中国驻印度使馆的经济与商务参赞王贺军周三表示,中国将在印度投资68亿美元在古吉拉特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建设两大综合性工业园。

[详情]

银川河东机场扩建工程获2亿元中央资金

记者9月1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基础设施处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下达了民航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本次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共25亿元,其中补助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2亿元。

[详情]

厦打造“市域内半小时交通圈” 首批投资300亿

厦门交通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首批15个项目投资规模将接近300亿元,实现厦门“市域内半小时交通圈”和厦漳泉“一小时交通圈”;到2021年,厦门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45%以上。

[详情]

住建部:前8月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9500亿元

2014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480万套。截至8月底,已开工650万套,基本建成40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92%和83%,完成投资9500亿元。

[详情]

福建鼓励社会投资基础设施领域 开放项目122个

福建日前推出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领域122个鼓励社会投资项目,涉及生态环保、水利工程、健康养老、交通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建设、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方面,项目总投资约2248亿元。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及营运。

[详情]

河南8000亿推进重大工程 16项工程明细出炉

2014年1-8月,汽车产销1521.89万辆和1501.73万辆,同比增长8.61%和7.67%。其中商用车产销255.71万辆和255.78万辆,同比下降3.94%和5%。 1-8月,客车产销37.48万辆和37.70万辆,同比增长6.03%和6.62%。

[详情]

中塔两国重大合作项目 杜尚别2号热电厂二期开工

9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在杜尚别共同出席中塔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杜尚别2号热电厂一期工程竣工仪式、二期工程开工仪式。这是习近平和拉赫蒙一同将装有两国元首签名二期工程奠基纪念页的金色金属管放入水泥墩中。

[详情]

三亚拟投资上千亿填海建国内首个海上机场

三亚或将拥有一个“海上机场”。 9月15日,央视新闻指出,海南省计划在三亚市填海建设28平方公里大型空港,整体项目预计投资上千亿,相关方案已上报国家海洋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9月15日从三亚市政府高层官员处获得证实,三亚市政府拟离岸填海建设新机场。

[详情]

河南新建64万套保障房9月底前开工

9月14日,笔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南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做好下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通知》,要求列入2014年新开工计划的项目,确保9月底全面开工。

[详情]

包头机场搬迁首选场址获空军认可批复

近日,空军复函自治区政府,正式同意包头机场搬迁推荐的首选场址,前期工作的第一大难关取得突破。 包头机场搬迁是市委、政府推动的重大项目之一。现机场已处城区且始建于1934年,由当时国民政府交通部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合作成立的欧亚航空邮运股份有限公司筹建,起降每小时165公里航速的4座飞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