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您的位置: 中国路面机械网 > 行业新闻 > 基建投资 > 其它基建投资 > 列表

新疆将加快电网建设未来疆电或覆盖中亚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表示,在特高压技术支撑下,新疆的清洁能源不仅能覆盖到中亚,甚至可以到达欧洲。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能源互通将成为互联互通的一个重要内容。国家电网将积极主动开发和利用好新疆的能源资源和互联互通的区位优势。

[详情]

44个海上风电项目入国家开发方案 海上风电开发提速

海上风电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国家能源局12日对外公布《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2014-2016)》,总容量1053万千瓦的44个海上风电项目列入开发建设方案。这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开发将进一步提速。

[详情]

贵州未来三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超330亿元

贵州省政府网站12月11日印发《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15至2017年,全省信息基础设施投资330亿元以上,年度投资分别不少于100亿、110亿、120亿元。

[详情]

茅台加码航空业:仁怀机场规划获批拟后年通航

茅台集团布局已久的航空业务有了新的进展。 近日,仁怀机场总体规划,正式获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贵州省发改委联合批复。该机场的建设将于近期全面动工,力争2016年6月建成并完成试飞。

[详情]

中国拟补贴146个民航机场 金额增至约12亿元

英媒称,据中国民航发展基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明年补贴小机场数将由今年135个增加到146个,补贴金额也由去年的10.78亿元人民币增至约12.11亿元。 据路透社12月10日援引中国媒体报道,根据民航局发布的《关于2015年民航小机场补贴预算方案的公示》,在明年补贴数据中。

[详情]

沿海核电审批将加快 业内称事关十三五进度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12月4日透露,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的要求,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启动一批沿海核电工程。 至此,沉寂多年的核电投资,有望进入到全面加快的时期。核电全面启动意义重大。

[详情]

漯河市城市基础设施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和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漯河市组织编制了城市道路系统等12个城市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漯河市城市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进行了评审。

[详情]

广州计划两年投资1500亿元 建261个民生基础设施

记者9日从广州市政府获悉,《广州市2015至2016年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计划》已经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涉及261个项目,总投资约1500亿元。 根据《实施计划》,建设项目涉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民政、人力资源、体育、青少年和儿童活动设施、公园、保障房。

[详情]

江苏打造新型区域特色电网 供电能力大幅提升

12月4日,随着江苏省扬州市邵伯镇最后一批99个村顺利通过扬州市江都区新农村电气化村考评验收小组验收,该区13个镇、266个村已全部通过电气化镇村验收,电气化覆盖率达到100%,这是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今年农村电网建设的成果之一。

[详情]

发改委:未来10年油气管道建设还将处于稳定增长期

12月8日10时,发改委投资司巡视员欧鸿作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目前国家对社会资本进入油气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油气管网、LNG接收站、储存设施等,没有政策限制,欢迎各类社会资本积极参与这一领域投资建设。

[详情]

国家电网明年规划13条特高压 拉动投资超3000亿

国家电网每年的特高压建设规划总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方面是由于特高压在中国一直存在争议,更为重要的是,特高压还能拉动整个市场的投资。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2015年,国家电网特高压线路建设规划为“五交八直”,共13条,其中包括蒙西-长沙。

[详情]

芜湖完成京福高铁电力线路架设

12月3日,国网芜湖供电公司线路工人开始沿线巡视110千伏无为变至京福高铁柴林桥牵引站—220kV线路工程无柴2DQ0线,这意味着京福高铁芜湖段电源建设全部完成。 京福客运线路承载着芜湖人的高铁梦,将于2015年7月建成通车。

[详情]

发改委48天批复36个基建项目 总投资逼近万亿

自10月份以来,几乎每周国家发改委都有铁路或机场项目批复。进入12月份的第一周,果然这一“规律”再次应验。 国家发改委12月4日发布最新消息,批复关于新建山东省日照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总投资13.64亿元。

[详情]

国网江苏电力开建世界首个省级特高压环网

昨天,国网江苏电力公司举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会。记者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江苏电力紧紧围绕建设“一流电网”、“一流配电网”目标。

[详情]

山东将建枣庄泰安滨州机场

12月3日,省发改委公布《我省发布促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和加快民航业发展两个意见》,意见指出,2030年,铁路要覆盖全省85%人口;推动停车产业化,实施差别化停车供给策略,加强执法管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