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机械化——锦州道路建设的一道风景

//www.lmjx.net 2006-9-22 0:20:21 中国路面机械网 
      9月17日,锦州市重点道路建设工程、世行贷款项目、全长5045.48米的松坡路大修工程主路路面建设提前完工,开始全线通车。当记者乘车行驶在宽度为18米的车行道上,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平坦、宽阔。

  记者以松坡路最西端的人民街为起点向东缓行。只见道路两侧,市政工人们正头顶烈日、争分夺秒地抢铺步道方砖。望着崭新的沥青路面、忙碌的工作场面,锦州市民刘敬尧指着路南侧的一栋住宅楼说:“我就住在这个小区里,自打6月底‘家门口’这条路开始大修,我就一直关注着,从中还长了不少新见识。我记忆中看过修路印象最深的是手推车、拖拉机和小型搅拌机。而此次见到的却多是‘生面孔’,细一打听,这些大型新机械可不简单,有的还是飘洋过海的进口货呢!”


  略微停顿后,他又说:“我看见最先进入施工现场的混凝土破碎机,是由一台重型平板车运来的,这个20多吨重的‘大家伙’自己能从车上走下来,下来就干活,20多厘米厚的混凝土路面,三下两下就钻透多个孔洞,接着粗大的钻头伸进一撬就掀起有四五平方米的一大块,再用钻头轻轻一点,立即碎裂成多个小块,五六天时间就推出1000多米。”


  在工程现场,市政管理处生产科的佟科长告诉记者:松坡路是我市的一条主干道,大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尽快通车,建设中有针对地加强了机械化施工比重。由于有先进设备作保证,此次大修还采用数项新工艺,如:水泥稳定沙砾厚度由20厘米增至40厘米,同时沥青混凝土层也达到了15厘米厚,并首次采用了三面层结构。此外,还增设了弯沉值检测指标,确保了道路修建质量。更为可喜的是,由于机械化施工量达到70%以上,因此工期缩短了近一个月。


  随后,记者又专程赶到市政管理处设备科,据该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从2004年开始,市政管理处不断加大机械设备投入力度,先后购置多台进口设备,包括有德国产“福格勒1900型”沥青摊铺机和“悍马HD130型”震动压路机等。今年还从美国进口了一台大型压路机及一辆专业管道疏通车。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该处自筹与贷款用于设备购置资金已达1000多万元。目前,全处特种工程机械已达60余台,大型运输车30余辆。随着锦州市城市建设一路高歌,在越来越多的“舞台”上,它们“大显身手”的英姿必将成为又一道迷人风景。

来源:本站原创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