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精彩纷呈

//www.lmjx.net 2007-9-12 9:54:33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铁路发展状况如何?铁路发展显现何种态势?9月6日上午,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从中国铁路技术创新成就、国内外先进铁路技术装备、国际技术交流三个方面,向人们展示了快步迈向现代化的中国铁路面貌,以及当今世界铁路的最新科技成
果。

  此次展览以中国铁路明天更美好为主题,突出了中国铁路技术创新成就,其中青藏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大秦重载铁路、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展望等专题展成为亮点。记者看到,按1:20比例制作的国产化和谐号动车组和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模型熠熠生辉;在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大型沙盘前,人们驻足流连,为铁路建设者们攻克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三大世界性工程技术难题所创造的人间奇迹而惊叹;两万吨重载列车驰骋在大秦铁路的巨幅图片,吸引着众多观众的目光;客运专线建设专题展区,一座座设计新颖、气势恢宏的特大车站、桥梁和巨型施工场景图片,清晰地勾勒出中国铁路的美好前景。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中国铁路的面貌已经和正在发生历史性巨变。紧紧抓住我国铁路建设的黄金机遇期,坚持走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之路,大力推进和谐铁路建设,到‘十一五’末,我国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必将得到明显缓解,必将站在世界铁路技术创新与进步的前列。”

  参加此次展览会的还有国内外专业厂商147家。德国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日本联合展团、美国通用电气等世界铁路著名公司纷纷拿出最新科技成果参展。

  此次展览会由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学会主办,将于9月9日上午落幕。展会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装备技术交流会暨中国铁道学会年会”,技术交流会将由大会和既有线提速与高速铁路技术与装备、高原高寒铁路技术与装备、重载铁路运输技术与装备等分会场组成。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