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青藏铁路西格段增建二线工程开工

//www.lmjx.net 2007-9-14 10:30:59 中国路面机械网 
        9月6日10时,中铁五局、中铁电气化局等单位参建的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增建第二线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既有线110公里处的克土隧道西出口处举行。
  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既有线路东起青海省西宁市,西至格尔木市,全长834公里,是目前青藏高原对外联系的唯一铁路通道,是推动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开发柴达木盆地的大动脉和对外交流主要交通干线。2005年9月,为了提高青藏铁路全线整体运输能力,西宁至格尔木段既有线474公里实施了增建第二线应急工程建设,主要进行了站前工程建设和通信、信号工程以及并肩地段既有线的病害整治和换铺无缝线路的建设。
    这次西宁至格尔木段增建第二线工程,是在原有基础上,对西宁站东货场至托勒、江河至乌兰、连湖至浩鲁格、饮马峡至临山、格尔木东至格尔木五段共356公里增建第二线,并对全线进行电气化建设。这项工程建设工期预计为5年,工程建成运营后,运输能力将显著提高,货运年通过能力达到5000万吨,客车每日可开行20对,客车速度目标值可达到每小时160公里。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