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国内跨径最大的自锚式悬索桥兴建

//www.lmjx.net 2007-11-9 9:48:21 中国路面机械网 
    日前,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座跨径最大的门式塔墩固结、塔梁分离、半漂浮体系钢筋混凝土自锚式悬索桥——黄河大桥在辽宁省朝阳市动工,届时一道亮丽的彩虹飞越大凌河上空,改写我国钢筋混凝土自锚式悬索桥建筑跨径之最。 
    该大桥位于辽宁省潮阳市黄河路东头,全长508.32米,主桥长326米,桥宽31.5米,三跨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自锚式悬索桥,最大跨度180米,两端引桥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双梁,是目前混凝土自锚式桥梁中跨度最大的一座。 
   该大桥采用"门"字形塔,由塔、梁、缆索构成的悬索桥以曲线为基调,具有欧陆古典风情的索塔,应用于现代化的桥梁结构中,将景观功能和实用性有效融为一体。大桥跨越大凌河,东连凤凰组团开发区,西接城区黄河路,是连接新老城区的交通纽带。
黄河路特大桥的兴建,不但可以完善朝阳市城区路网结构,方便市民出行,解决新老城区的交通问题,同时也适应朝阳市的旅游发展需要,为大凌河两岸风景绿化带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同时将成为朝阳市的一道标志性建筑。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