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苏州北环路隧道一标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www.lmjx.net 2007-11-14 10:56:31 中国路面机械网 
    由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南京指挥部承建的苏州北环路隧道一标主体工程日前全部完成。
    苏州北环路隧道一标全长720米,为u型断面钢筋混凝土结构,其中明挖暗埋段550米。由于隧道开挖地处苏州火车站站前广场附近,人流密集,车流拥挤,给施工交通疏解和工程材料运输增加了很大难度。加之江南水乡雨季长,雨水多,雨量大,隧道又是地下明挖基础施工,也给防洪排水、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该集团南京指挥部抽调了14名在南京九华山隧道中立下汗马功劳的精兵强将,组建了精干高效的苏州北环路项目部,并以苏州北环工程作为打开苏州窗口的第一个形象工程。
    苏州北环路是苏州市区的主干道,不仅倍受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也是市政建设的重点工程。为此,苏州北环路项目部从强化网络计划管理,严格工序节点控制入手,灵活调整资源配置,实行现场动态管理。针对每个节点工期历时长短不一、分块施工作业面狭小、交叉作业干扰严重、交通安全压力大等不利因素,实时采取分块布控、见缝插针式施工,将全线土方开挖分四个作业面进行,用16台挖掘机同时翻倒土方,实行24小时倒班作业,从而降低了翻交施工对工程进度的影响。与此同时,为严格施工过程控制,确保质量一次成优,苏州北环项目部从高起点高标准做起,把住“四关”,贯彻“四严”。即把好设计文件审核关、技术交底关、施工方案关、原材料质量关,严格按设计标准施工,严格按施工规范作业,严格工程试验计量,严格施工质量过程控制。
    目前,苏州北环路项目终于全面实现项目工期、安全、质量目标,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市民的热情赞赏,在著称“江南水城”苏州的建筑市场打响了第一炮。
 
图为苏州车站广场前的北环路机械施工。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