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三一重工科技创新 创造10项“第一”

//www.lmjx.net 2008-4-7 15:15:27 中国路面机械网 

  1、世界首创的微泡沥青水泥砂浆车   

        三一重工首创的微泡型沥青水泥砂浆车拥有26项国家专利、4项发明专利。它以世界首创的微泡砂浆技术,先进的液压自动快速调平技术、非常人性化的无线电摇控操作技术和生产效率超过国外原车型30%以上的优异性能,在铁道部“头号重点工程”京津高铁中的优良表现,赢得了施工方和技术专家的交口称赞。   

       曾经独家拥有沥青砂浆车技术,并曾断言中国短时间内不可能研制出同类产品的德国博格公司也表示,由于三一沥青砂浆车在多项性能指标上超过德国博格同类车,而价格只相当于其三分之一,今后将放弃生产沥青砂浆车改用三一砂浆车。   

       2、492米刷新混凝土泵送纪录   

        从打破国外企业对超高压拖泵的技术垄断,到98年深圳赛格广场300.8米的单泵垂直泵送高度,再到02年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创造406米的单泵垂直泵送世界纪录,三一重工一次又一次地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风采。07年,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三一重工以492米的现代建筑新高再次刷新纪录,向世界证明了三一“品质的高度”。   

        2007年12月10日,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三一重工HBT90CH超高压混凝土泵将混凝土一次泵送至492米的施工高度,刷新了自己5年前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创下的单泵垂直泵送406米的世界纪录。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比邻金茂大厦,混凝土工程总方量为234500立方米,泵送高度达到492米。施工过程中,根据不同结构采用了强度等级为C30-C60的混凝土,其中屋顶周边桁架内部均灌高流态混凝土。作为这幢高层建筑施工的主打混凝土设备,三一超高压拖泵以40个小时不间断浇注主楼底板30000余立方混凝土的泵送能力,保证了施工的高效率,在主楼封顶时,单泵将混凝土垂直泵送至492米。除超高压拖泵外,另有8台三一设备参与了该工程的基础浇注。   

        三一泵享有“中国泵王”的美誉,拥有39项专利技术,先后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名牌精品系列设备、拖式混凝土输送泵系列名牌产品,其超强的可泵送性和优良的稳定性赢得了施工方的称赞。     

        新建成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92米的高度,成为已经封顶的世界高层建筑的新高,超过了目前屋顶高度世界第一、总高度达480米的中国台北101大厦。   

        挑战仍在继续,三一泵正参与包括610米的“世界第一塔”广州电视塔、98层的欧洲第一高楼俄罗斯联邦大厦在内的国内外重大工程建设。   

         3、国内首台硬岩掘进机   

        2007年6月,三一重装在霍州煤电公司成功举行了EBZ200H硬岩掘进机现场评议会,200H是07年三一重装推出的国内首台硬岩掘进机,适用于全岩或半煤硬岩巷道施工,很好地解决了全岩或半煤硬岩巷道施工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现状,得到来自全国煤炭行业的各位专家好评,现场有两台设备签约。   

        2007年8月4日辽宁省科技厅在三一重装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EBZ200H硬岩掘进机省级科技成果及新产品鉴定会并得出结论:三一重装研制的EBZ200H悬臂式(全硬岩)掘进机已成功应用到煤矿井下全岩巷道开拓掘进,各项性能指标稳定,内喷雾及除尘效果好,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4、亚洲最大起吊吨位履带起重机   

        由三一自主研制的SCC9000履带起重机在江苏昆山下线,其最大起吊能力达到了900吨,是迄今为止亚洲最大吨位的履带起重机。SCC9000型履带起重机于2006年6月立项,9月完成总体方案设计,11月完成外部专家评审,2007年7月份完成4000多张施工图纸的设计及评审。   

        SCC9000型履带起重机拥有完全自主的结构设计、国内首次应用的全闭式液压系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气控制系统等多项世界领先技术和亮点。它的问世刷新了亚洲履带起重机制造纪录,是迄今为止亚洲吨位最大、技术最新、最先进的产品。三一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SCC9000型履带起重机已计划申报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5、亚洲自主开发的最大吨位旋挖钻机   

        SR360旋挖钻机是目前亚洲自主开发的首台最大吨位旋挖钻机。该产品最大成孔直径2.5米,最大成孔深度92米,最大输出扭矩360KN•m,其国际首创的变幅机构可实现桅杆前倾至水平,解决了大功率钻机整机运输高度过高、机动性差的难题,超强的钻进扭矩和卷扬加压能适应不同地质工况,动力头采用轮毂可拆换键专利技术,提高了设备的经济性能。   

        该产品的研发成功填补了国内大功率、大口径旋挖钻机的空白,标志着三一集团已经进入了世界级旋挖钻机制造商行列,彻底结束了我国大扭矩旋挖钻机依赖进口产品的时代。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