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柳州政府扶持柳工 特事特办开绿灯

//www.lmjx.net 2008-4-17 9:23:04 中国路面机械网 
         4月14日,柳州市委书记陈刚率队到重点项目联系点进行了调研。陈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解放思想、优化环境、加快发展”在总体要求,以“解放思想、加强协调、特事特办、一路绿灯、全程服务”为宗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快重点项目的推进。

  “要在两年内打通北快外环路。”在市城投公司详细了解北快外环路、西快外环路项目实施情况后,陈刚为北快外环路的建设提出了日程表。陈刚要求相关部门做好9月份开工的准备,在2009年完工道路施工,在2010年5月1日前建好桥梁并竣工通车。为此,要继续解放思想、加快进度、特事特办,要解决好融资等方面的问题,要压缩审批时间,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设计、施工进度。

  陈刚说,柳州市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进入了第二阶段,就是要围绕通过改革创新,改善发展环境,实现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和查摆问题找差距,为制定整改措施奠定基础。目前,柳州市建立了四家班子重点项目联系点制度,就是为了促进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陈刚指出了加快外环路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说,柳州要发展,首先要解决发展环境问题,因此,市委提出要营造促进加快发展“六大环境”。发展环境又分“硬环境”和“软环境”,在“硬环境”方面,首先要解决的是交通地位被弱化的问题。我们正在从“水、陆、铁、空”四方面改善我们的交通环境,目前在改善公路、铁路对外交通条件方面已有突破。同时,市内交通不搞好也将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发展市内交通、完善城市功能要有超前思维、要未雨绸缪,因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快速环道建设。打通柳州市快速环道是柳州市改善交通环境的当务之急,是柳州市加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为柳州的谋福祉的大事,一定要抓紧抓好。“柳工挖掘机是民族机械工业的希望,也是民族工业的骄傲。柳工挖掘机在国外品牌咄咄逼人、民族挖掘机品牌几乎全军覆灭的情况下,实现了重新崛起,非常了不起。”在位于柳江县拉堡镇的柳工挖掘机有限公司,陈刚在听取柳工(集团)公司副总裁兼挖掘机事业部总经理黄祥全的汇报后给予柳工挖掘机高度肯定。

  柳工是在国内企业基本全面退出,失去了合资对象技术、资金支持的情况下,毅然自己建立起研发队伍和供销渠道,并从此开始了国产高水平挖掘机的研发、制造之路,迅速崛起,并实现了出口,树立了民族挖掘机品牌的榜样。去年,柳工挖掘机销量达2115台,占据国内挖掘机市场的3%,销售收入突破了10亿元。

  陈刚指出,柳工挖掘机的重新崛起,是建立在坚持自主创新,加强管理、加强营销的基础上的。按照这个道路走下去,柳工挖掘机充满希望、前途光明、大有可为。柳工挖掘机潜力巨大,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只有3%,市场占有率小,前进的空间就大。柳工挖掘机要坚持自主创新,紧紧依靠价格优势和技术优势,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去创新、在更广的范围去开拓市场、用更有效的措施把品牌做响,争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市委、市政府以及柳江县和柳州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强化服务,以“解放思想、加强协调、特事特办、一路绿灯、全程服务”为宗旨为柳工挖掘机做大做强给予强有力的支持,推进年生产4430台挖掘机技改项目的顺利进行,让柳工挖掘机朝着国内市场占有率10%、20%目标阔步前进。市领导周卓新、纳翔、严世明,市发改委、国土局、建委、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