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总结自主创新经验 中央新闻报道团再次聚焦柳工

//www.lmjx.net 2008-4-23 9:29:30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为了总结柳工的发展自主创新经验,探索和研究柳工的创新机制,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和中宣部领导批示精神,4月1日,以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为骨干的中央新闻采访团一行20多人,到柳工进行联合采访。柳工高层领导曾光安、黄祥全、闭海东、黄祥全、D─W─Beatenbough、章二平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采访团并接受采访。

         此次中央新闻采访团由《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科技日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中国妇女报》、《工程机械与编辑》、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网等中央媒体等组成,采访团阵容强大,这也是有史以来柳工第二次大规模接受中央主要媒体集中采访。 

        中央新闻采访团这次重点是对柳工加快体制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振兴装备工业的经验进行宣传报道。中央媒体将围绕“柳工现象”,宣传柳工在振兴国家民族工业,创建国际知名品牌,保障国家重型装备安全方面取得成绩;宣传柳工在机制创新、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成功做法;报道柳工以“价值战”破解“价格战”怪圈,实现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增长方式转型的有益探索;报道柳工在国际并购热潮中,坚持自主品牌,坚持走中国装备制造业的世界级品牌之路;报道柳工打造国际研发、国际管理、国际营销三支人才队伍,聚集和培养我国装备制造业技术精英的经验。 

        当日柳工股份总裁曾广安就柳工品牌建设、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创新、海外市场拓展、柳工发展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化道路的历程、柳工未来发展战略向中央新闻采访团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柳工高层领导陪同中央新闻报道团在办公大楼一楼门前观看了柳工各类自主研发,占领国内国际市场的最新产品,柳工股份副总裁D─W─Beatenbough亲自登上最新的隧道挖掘机产品,向中央报道组成员展示该产品的操作和运用。随后,记者们与柳工领导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集体采访。记者们就柳工品牌建设、技术创新、海外市场拓展、如何正确处理好发展民族品牌与走国际化道路的关系、柳工在开拓国际和国内市场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等等,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柳工股份总裁曾光安及相关领导都一一给予了答复。记者们还以单独采访的形式,分别采访了柳工营销、技术、人力资源的相关负责人等,对柳工各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更细致深入的了解。 

        据悉,柳工在去年刚刚迈上百亿新台阶后,今年1~3月份,整机产销量双双突破10000台,同比分别增长44%和49%,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三个月的产销量相当于2003年一年的产销量,均创历史最高纪录,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这次中央新闻采访团的采访内容将于近日内陆续在相应媒体推出。 

 
图片说明:柳工股份总裁曾广安就柳工品牌建设、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创新、海外市场拓展、柳工发展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化道路的历程、柳工未来发展战略向中央新闻采访团进行了工作汇报。 

  
图片说明:柳工高层领导与中央新闻报道组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